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找合伙人时建议参考这4个标准

 2021-08-05 14:53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许多做过生意的人都说合伙生意不好做,那为什么不做好呢?这是因为企业在创业初期,找不到明确的合作伙伴标准,造成了隐患。

那么怎样才能找到合适的伙伴?下面4个标准供您参考。

1、核心价值观是一致的

有些股东认为利益更重要,为了利益可以牺牲诚信;反之,有些股东认为诚信重要,为了诚信可以牺牲利益。

有些股东认为用户的利益更重要,用户的利益可以牺牲股东利益;有人认为股东利益更重要,为了股东利益,可以牺牲用户的利益。

很难说谁的价值更好,但核心价值是不一样的,必然会有矛盾,经常闹矛盾,必然会产生内耗,甚至闹翻,发生不愉快。所以在选择股东时,核心价值观的一致性至关重要。

2、能力和创始人的优势互补

能够创业的人还是有两把刷子,否则就没必要去创业,大概率会失败。因此创建者在选择合伙人时,也要注意选择有能力的人,并且要与自己优势互补。

优势互补有两个好处。公司的发展需要各类人才,才能避免企业的短板。合伙人属于同一种人,对同一个领域的看法也不一样,更容易产生矛盾。

3、认可公司的使命与愿景

人人都是为了解决共同的问题,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团结在一起,只有这样才能把事业一起做好。

4、出资

所有股东都要出资。花钱买东西和不花钱对待公司的感觉和态度不一样,只有出钱了才会真正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公司。

这些都是选择合伙人的标准,按照这样的标准来选择合适的人,生意不会浪费,而是众人拾柴火焰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者
合伙创业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