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机遇和风险并存,想创业要好好思考这几点

 2021-08-10 17:14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几年来,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的口号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而风过去了,摔死的都是猪则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投资者视为经典名言。

互联网时代,虚拟货币,无人零售,生鲜电商…一条又一条的赛道起风,成了风口,创业者进入争夺门票,资本涌入抢占地盘,但风停了,创业者黯然,留下一片狼藉,资本如泡沫般消失。

由于疫情爆发,2020年创业艰难。据统计,去年共有932家创业公司关闭,包括著名的mobike、优胜教育等知名公司。

创业之路永远是机遇和风险并存!想创业,可以好好思考以下几点:

坚定自己的创业目标

永远保持坚定的信念是成功企业家的共性之一。即便外部环境不明朗,创业的理想信念也不会动摇。

普通人要想白手起家,成功创业,就要努力做一个理性乐观派,知道创业之路坎坷,沿途困难重重,乐观面对。并且时刻激励自己,把困难当成考验,打磨自己的意志力。

众所周知,许多白手起家的商界大佬,原本出身贫寒的小山村,没有什么深厚的背景,但他们并不自卑,反而有上进心,相信用创业改变命运。

创业磨砺了他们的意志力,为他们未来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好创业基本功

企业家应该努力成为一名终身学习者,把学习作为一种长期主义。

古语道: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这个时代变化很快,知识迭代日新月异。过去的知识很快就会过时,原地踏步就意味着倒退。

从创业的实际情况来看,创业者经常面临各种问题:

怎样设计商业模式,怎样做好团队管理,怎样选择育留人才,怎样做好品牌营销,怎样处理法律问题…

创业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各种问题都是对创业者学习能力的考验。

若能迅速学习到创业的基础知识,打牢创业的基本功,往往能在面对具体问题时有针对性。

选择好的创业伙伴

寻找好的合作伙伴可以给企业带来新的机遇,带来持续竞争优势的发展机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经验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