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老板们在创业失败后债台高筑,现在怎么样了?

 2021-08-12 17:28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我国社会和经济不断的变化,在人们日常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过程中,产生了一个特殊的群体,即创业失败者。这群人的诞生应该说是从10年前成长起来的,现在,那些因经营失败而债台高筑的老板们,现在的情况如何?

还在挣扎

这些人社会上并不多见,尽管他们创业失败后债台高筑,但并没有放弃奋斗。有些人是忍辱负重,带着很强的目的性在打工;有些人是在从小企业起步,梦想有一天做大做强;有些人则是在自己熟悉的行业里倒腾倒腾,渴望机会早日降临。但是不管怎样,这一部分继续创业的心还没有死,总在渴望有一天能够逆袭翻身。

对仍在奋斗中的创业失败者来说,他们的梦想犹在,有人需要时间,有人等待机会,但他们无一例外地咬牙坚持,无论结果如何,可敬。

假装着

失败者中,这一部分也有许多,他们大多是炼狱走过的人,虽然背负了沉重的债务,却仍装得像个普通人。对一个失败的创业债台高筑的人,曾经的老板,一般都要经历过债主天天讨债、变卖房产还债、日复一日的焦躁这样的日子,当这场风暴过去后,债权人再无其他办法,身为债务人,他始终要活着。

装样子的活着,像普通人一样生活,也是老板们创业失败后债台高筑,一个无奈的选择。自然,他们也都在积极探索赚大钱的途径,也梦想着有一次可以东山再起,只要看看外表,他们已经恢复了平静。

混吃等死

这些年来对于创业失败的人所谓的信用惩戒,和对真假老赖的严厉惩罚,已经让很多曾经热血沸腾的老板,倒闭后再也没有翻身的机会和希望,所以,有些老板直接选择倒地不起,混吃等死。这个群体的一部分,已经不关心什么信用,什么面子,什么债主威逼等等,这些对他们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自己能有饭吃、活着就行了。

当今社会上混吃等死的倒闭老板,这一群体的人数在不断增加,他们都是当过老板的人,肯定很有主见,有自己的思想,讲大道理也没用,因为他们看不到希望。

越挫越勇

当然,这部分人在社会上是少数,但并不是没有。现在社会上还有这样一些人,的确像斗士一样活着,面对创业失败的沉重打击,面对债台高筑的生活困境,他们无怨无悔,一直奋斗着。有的人在短时间内固守主干,寻求一条生存之路,但从来没有放弃自己的事业追求;还有一部分人一直在寻找资源整合;还有一部分人在等待时机。

对一事无成的创业者来说,虽然短期内债台高筑,但是成功的希望很大,因为他们有坚强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这自然是东山再起的基础。

对于现在社会上创业失败的债台高筑的人,那些曾经的老板,不管他们身处何种困境,都是他们唯一、共同的选择。同时也希望创业路上遇到坎坷的老板们,能够越挫越勇,寻找机会等待时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失败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