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什么是好的创业项目 好的创业项目是怎样的?

 2021-08-16 16:24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无论在什么社会,什么阶层,创业总是人类参与社会活动的一种方式。但其实很多人对创业还是很迷茫,焦虑,烦躁!不知自己能做什么?怎样创业?或只是头脑发热,看到别人赚钱,自己也跟风创业,这样不懂的开始创业,失败的几率几乎是100%。

许多人冒出创业的想法,总想找一个所谓的好的创业项目,以为只有好的创业项目,自己才能赚钱。但其实他们往往不知道什么是好的创业项目,找的创业项目是否适合自己,是否是自己擅长的领域,甚至有些项目根本没有接触过,就想着去做。这只能是找不愉快,赚不到钱,还会花时间和人力等费用。

那么什么是好的创业项目呢?你认为什么是好的创业项目?单纯能赚钱吗?以下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好的创业项目应该具备哪些特点。

1.市场需求广,这个市场的需求不容易达到

比如减肥领域,投资理财领域,教人赚钱,教人自主创业。因为没有一种商品能让任何人减肥,让任何人投资理财成功,让任何人赚钱,让任何人创业成功。所以这种销售市场的要求永远存在,大胖子永远存在,想赚钱的人永远存在。

2.必须是轻资产,无库存的商品

在我看来,自主创业亏损少的方法就是少出钱,很多人自主创业亏损都是亏在库存上,我的一个朋友在淘宝上做真皮鞋,说每年能赚三百万,我说为什么还那么穷,他说每年能赚三百万库存,现在仓库里还有价值一千万库存的真皮鞋,有些是早已被淘汰的商品,只有半卖半送。所以对于整体实力不够深厚的创业者来说,一定要做轻库存的商品,比如社交电商,一个只产生一次的成本,即使卖1万份也是一个成本。

3.肯定可以做裂变

毫无疑问,很多人说这属于传销组织的游戏玩法(如果你的代理经销商规章制度只有一级和二级,不是无尽的经销商不容易碰到红杠),不可否认的是,微信业务代理是一种优秀的总流量裂变模式,包括拼多多平台的兴起和那种总流量裂变模式。作为一个创业者,你根本没有足够的钱去购买昂贵的广告总流量。就连阿里巴巴这样的大佬也受到限制。只有不断购买总流量,才能摆脱自己的裂变困境。随后发布了淘客进行总流量裂变式。

4.也要考虑法律纠纷

人们经常开玩笑说,做互联网技术的人,一整只脚早已踏入牢房。因为很多东西都是经不起反复推敲的,要去查所有的互联网公司,谁敢说都是干净的呢?很有可能有人会自取其辱,说自己最多违反规定不违法,擦边球其实很危险。也许每个人都会调整自己的情绪,说很多人都在做,很多大企业都在做,挑战机会这件事,还是算了吧。没有赚钱的时候还行,特别是赚钱的时候,要小心,法律法规危机意识一定要好。

5.要有很强的复制性

可复制性强的项目,才适合自始至终,我觉得项目管理流程越简单越好,简单的复制给别人,步骤和方法可以不断改进。大道至简不无道理。不久前,一个朋友找我说要我一起做抖音小店,说小店大有作为,他那几天正好爆单,一天三万多单,一单盈利12元。经过分析,我发现这个项目并不容易复制,因为这个东西有点靠运气,类似于那些三年不开单,开单吃三年。这个项目确实赚钱的人很多,但我觉得不适合我的创业观,所以我断然拒绝了。

6.项目要积累

只有积累的项目才能发展壮大,产生规模效益。没有积累的项目,即使做了几十年,也赚不了那么多钱。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在出租车领域,一个开了几十年出租车的老师傅,驾驶技术特别强,但是他一天赚的钱并没有随着工作经验和能力的提高而提高,包括厨师和美容师。

7.项目能否真正落地

特别是年轻人,很多在校大学生,他们的创业项目大多是自high型的,但是不能说没有使用价值,只是很难落地而已,一切都是空话,现在的资本,不是那么容易为你的梦想买单,投资者也不是二愣子,你拿两页PPT,说得很好,势必超过BAT五年项目投资?年轻人有理想是好的,但理想只有落地式才叫理想。

从以上内容来看,你是否清楚了好的创业项目所具备的特点呢?在此祝愿所有创业者都能够顺利赚到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项目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