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很多想在农村创业的人会问,有哪些适合农村创业的项目?

 2021-08-17 16:25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事实上,农村有许多适合创业的项目,但很少有村民愿意尝试。那有什么适合农村创业的项目呢?

适合农村的创业项目1:农产品加工

中国是农业大国,但农产品深加工落后,农产品深加工占农产品总产量的不到12%。以玉米为例,美国玉米深加工量占玉米加工量的20%以上,品种超过2000个,而中国玉米深加工量不到玉米总产量的9%,品种只有100多个。

适合农村创业项目2:手工加工

农村老年人和妇女业馀时间的家庭加工生产项目可以用当地材料制作篮子、玉米皮垫、椅垫、秸秆帽,也可以制作鞋垫、布虎、布鞋等工艺品。这个产品投资少,收钱少。

适用于农村创业项目3:流动维修

现在农村有一定量的电视、洗衣机、冰箱、各种农业机械。如果这些东西坏了,经常跑很远的路送修理,真的不方便。如果开移动维修部,开小型人货两用车,带一些维修工具和零件上门服务,肯定会很受欢迎。

适合农村创业项目4:有机食品

有机食品是高标准的产物,以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为目的,实现从土地到餐桌全过程质量监测的安全、健康、优质食品。有机产品种类繁多,价格通常是普通产品的两倍以上,是阻碍市场迅速扩张的障碍。把有机产品作为礼物成为趋势,为相关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适合农村创业项目5:手工制作美食

说到自制美食,其实卖的是工艺,物质投资只占很小一部分,就是食材和包装。还有几种好吃的食物可以卖。如果在全国范围内配送,为了保证食品的新鲜度,需要投资真空包装袋和真空包装机500-800元左右的投资,包括配料成本。

适合农村创业项目6:生态养殖

目前,农村种植和水产养殖是一项支持政策。推荐生态农业。研究和识别当地特色气候和水土,引进高附加值农副产品,如樱桃、黑毛猪、土鸡、牛羊等。建造简单的加工厂,做成半成品真空包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农村创业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