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痛苦的创业经历告诉创业者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2021-08-27 17:26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是不归路。如果你没有准备好创业面临的所有困难,建议你不要创业。以我10多年的创业经验,告诉你以下注意事项:

1.心态很重要。创业不仅仅是为了赚钱,而是你的团队和你背后家庭一起要面对的事。所以,每次面对任何决定,都要考虑自己,家,团队是否能承受,千万不要盲目冲动。

2.别高估自己的实力。年轻时以为自己是万能的,其实什么都不是。保持一颗敬畏的心和一种虚心的态度非常重要。也许你现在无法深刻理解我的话。有的路,有的事,有的道理,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明白,没有人能证明你。

3.别轻易借钱。生意是不可预测的,没有人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因此在借钱的问题上,最好的办法就是控制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内,否则后患无穷。

4.情感和原则必须区分开来。做生意不要过多融入感情成分。年轻人容易意气用事,经常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别人。我经历过,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用自己的善良承担责任。结果别人不买,却从我身上榨取了最后的价值。做生意该怎么办,权责要分清。以此为鉴,希望能体会到我的痛苦经历。

5.了解一些法律知识。做生意必然会遇到一些纠纷。别以为不会遇见,应该是会遇到的。这是必然事件。既然是必然的,那就趁早学习,以备不时之需。

6.不要忽视家庭。做生意的人会在事业上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如果他们处理不好时间安排,就会忽略家庭、爱人、孩子和父母。告诉你一个不争的事实。40岁左右,你会发现只有他们留在你身边,所以给你一个建议:从一开始就安排时间,给这个家更多的时间和爱。以后你会感谢我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