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注册公司的第一步是什么?注册公司需要注意这些细节

 2021-09-06 17:39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于创业的方式越来越简单,我们可以看到很多90后和00后也都开始了创业的道路,据统计,全国平均每天注册的新企业有12,000家,也就是说,平均每天有12,000人注册公司,那么究竟该如何注册呢?据估计,这是许多企业家都会关心的问题,今天我们来谈谈注册公司的过程和注意事项。

注册流程

企业名称

公司名称验证是注册公司的第一关,一般可提前准备3-4个企业名称,常用格式:区域+行业+企业性质,想要企业名称与众不同,在命名时一定要带上中、国、华等字眼,还要了解其要规避的条件,可参展审核部门给出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提交信息

名称完成后,需要提交公司注册所需的资料。例如股东、监视、法人、财务等公司框架的重要人员身份信息,另外,根据注册公司的类型,了解注册公司所需的具体资料,不同行业所需的资料类型也不同,有些行业的经营类别需要事先审查,事先准备资料,才能确保审查一次通过。

验资报告

材料审核通过后,需要找财务机构出具验资报告。需要注意的是,注册公司时注册资本为100万,不代表必须有100万。注册资本100万是有限公司的有限责任,也就是说你的公司破产了,清算债务时最多支付100万。注册资本越大,风险越大。

提交审查

以上资料准备好后,可以向工商局设置的窗口提交登记,费用具体由当地政策决定,基本上资料提交后15个工作日内有结果,一次通过自然是最好的,如果不确定,可以委托专业注册公司的机构代理,费用少,而且简单

领取营业执照复印件

材料通过工商局审查后,收到企业许可设立通知书,即使正式通过审查,创业者也只要按照约定的时间去审查服务厅领取公司营业执照的正本复印件。

银行开户和刻章

收到营业执照正本复印件后,还尚未结束的,携带营业执照原件、法人身份证原件等资料,到审查公司指定的地方刻印章备案,备案后到银行开设公司对公账户,全部处理完毕,完整的公司注册流程完成,整体流程复杂

注意事项

企业名称不能只为好听

第一,不能有一些违规字眼,是绝对不会通过的,第二,公司的名字与所经营的业务要有关,也不能出现一些特别生僻的名字,第二,公司的商标注册,必须成立后,及时注册,名字和商标确定后不能轻易更改。

注册资本不能随意填写

也许没开过公司的人,会认为公司的注册资本越大,代表公司的实力就越强,其实并不全是,股东的注册资本承担着有限的责任,简而言之,当你的公司资本不足以偿还公司的债务时,股东就会按照承诺的注册资本来偿还公司的剩余债务资金,如果注册了一亿,就要承担一亿的责任,所以注册资金还是要结合公司的实力来认缴。

特殊项目审批

注册公司有特殊行业需要特殊许可证,需要向政府有关部门申请特殊许可证,如屠宰、典当、律师等行业。

最后

假如是第一次去注册公司,不熟悉公司注册流程,要完成整个注册流程还是比较繁琐的,需要一定的精力,但是现在有专门的机构代理公司注册,可以帮客户节省很多精力和时间,而且办理起来也很有效率,基本上一次就能通过,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注册公司
创业公司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