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注册公司需要注意什么?公司注册过程复杂吗?注册公司的一些细节

 2021-09-08 17:22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注册公司需要注意什么?注册公司的几个细节。当你即将注册一家初创公司时,你可能会处于兴奋状态,避免兴奋,但注册公司和创业不能马虎。以下内容将告诉你注册公司需要注意的几个细节。让我们一起看看。

第一,公司名称、商标和域名

给创业公司命名有很多要求:

企业名称应易于记录和传播;

企业名称应与产品或服务品牌一致;

公司名称不得侵犯第三方商标、商号等知识产权。

在确定创业公司名称之前,最好自己或专业机构查询名称和商标,确保公司计划使用的名称不侵犯第三方商标、商号等知识产权。公司名称也可以申请注册为公司产品或服务的商标。

第二,公司注册地址

影响公司注册地选择的主要因素之一是不同地区的财税政策和待遇。有政策高地和税收低地,在这样的政策高地和税收低地注册的企业通常可以享受这样的地方税收优惠和财政支援政策。

第三,公司注册资本

在现行的预约登记制下,不需要登记实际资本,公司成立时股东的首次出资比例不再受到限制。企业家在设定公司注册资本金额时,几乎没有限制。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行业对公司注册资本仍有特殊要求。举例来说,如果企业经营需要ICP许可证,实缴注册资本不得低于100万元,否则将不符合申请ICP许可证的要求。

第四,股东出资形式

创业者在成立公司前考虑的投资形式。最常见的投资形式是货币投资。如果条件合适,企业家也可以使用知识产权等非货币资产进行投资。此时,企业家必须确保知识产权归企业家所有,并将其转让给公司。没有权利负担和缺点。

第五,建立股东协议

如果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创业者将成为公司的创始股东,每个创始股东最好在创业公司成立前签署股东协议。协议明确了创始股东在公司享有的权益(尤其是股权授予和返还机制)、责任、公司治理结构和管理机制。避免事先约定不清,造成创业过程中的矛盾或利益冲突,削弱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甚至分崩离析。

第六,谁成为注册股东

如果公司的注册股东是公司的创业者本身,就没有额外的准备。如果创业者因某种原因不是公司的注册股东,他们必须找到另一个人作为注册股东在公司持有股份,创业者必须做好以下准备:

选择代理人;与代理人起草并签署代理协议。为了避免或降低所有权代理的风险,创业者必须仔细思考和准备,不容忽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注册公司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