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注册公司需要知道的事项你了解吗?

 2021-09-10 17:25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注册公司其实很简单。在注册公司之前,你是一个人做还是几个人做?合伙人之所以愿意和你合作,是因为他们有公司股份,所以在注册公司之前要说清楚。小企业选择合作伙伴最麻烦,大家经常因为冲动而结合,因为了解而分开。小编建议:小公司创业时尽量不要找太多的合作伙伴,人越多越容易为利益烦恼。

资料准备:

1.法人身份证正反面。

2.确认股东人数,确认各股东的身份证明信息(身份证明正反面照片)

3.法人、全体股东、监事的电子签名(电子网银)是银行的u盾。

4.注册地址。

一是确认企业主体类型。

目前注册公司主要有个体工商户、独资企业、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等。

有限责任公司是根据公司法由全体股东共同出资设立的,各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度对公司负责,公司是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债务负责的企业法人的其他类型,如独资企业、合作企业,股东对公司债务负有无限责任。所以在注册公司的时候,创业者在选择企业主体类型的时候要注意!

二是公司注册资本。

注册资本

是营业执照上的注册资本。要注册一元公司,公司注册资本填写一元,注册一百万公司,注册资本一百万。

那么如何填写注册资本呢?

1.量力而行,根据自身经营需要确定公司注册资本。

2.适当增加,注册资本可以在后期增加,公司可以在创业初期适当设企业规模扩大后可再增加。

3.以行业同行为参考,创业者可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上查询行业,参考行业注册资本。

三是公司注册地址。

企业家可以选择挂靠地址

公司地址挂靠已经规定为合法,地址挂靠分为虚拟地址和地址实租,所以在选择挂靠地址时,需要询问对方的挂靠地址是否在工商部门备案,如果备案说明正规合法,如果没有备案,就会有风险。也有很多财税公司提供的挂靠地址都是虚拟的,所以一定要注意。

注意:营业执照上的地址,与工商税务有关。

四是按时记账报税。

无论是否零收入都要正常申报,不及时申报的结果非常严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注册公司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