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公司注册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21-09-16 17:34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企业注册制度也随着企业数量和企业注册数量的增加而发生变化。但还是有一些优惠政策存在。归根结底,我国一直是支持年轻人创业的,人们要求创业的呼声一直激励着他们。但是公司的注册并不简单,有很多讲究,创业者在注册公司时,需要注意很多问题。下面就和大家一起来讨论公司注册的注意事项。

1.公司章程应规定哪些事项?

其内容分为必要项目和任意项目,必要项目为绝对必要项目和相对必要项目。绝对必要的记录项目,是指那些必须依法列入章程的规定,如果其中任何一项不存在,则章程无效,公司登记机关不准予注册,因此,创业者们必须加以注意!

2.公司注册后,临时帐户是否存在风险?

临时账户银行是工商局指定的银行,在公司基本账户正式开通后,将其转到基本账户后开户,临时账户中的钱不能取走,只能退还(需要股东本人在场才能返还资金)。

3.选择一个合适的机构注册公司是否重要?

由于目前市场上假冒法人或股东的虚假信息很多,很多创业者都会按照不同的方式注册公司,选择合适的代理注册公司的确非常重要。尽管最终还是有法律上的帮助,但是对于创业者来说,也是一种小伤痛,浪费钱,不用说,重要的是错过了注册公司的黄金时期,也是一种损失。

4.公司注册后股东有哪些责任?

(1)遵守公司章程。

(2)按时缴纳出资。

3)有限责任公司债务。

(4)出资补足义务。

(5)额外的出资义务。

(6)经批准注册,公司不得自行撤资。

(7)诚实并信任公司及其他股东。

(8)法律规定应履行的其他义务。

简而言之,公司注册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但不管有多少种,关键是创业者能把这些事情一一做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司注册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