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初期做些什么才能起步开好局呢?

 2021-09-17 17:35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创业前,创业初期,创业者要注意什么才能开好局起好步?成功者根据多年经验,总结出创业初期需要掌握的五个核心要素,即:

一、确定具体要做什么

在创业前,要想清楚具体要做什么,这对创业成功至关重要,目标决定方法,方法决定效率。企业家精神是一个不断思考、不断迭代的过程。阿里巴巴是个很好的例子,阿里巴巴做什么生意?什么样的视野?使天下无难事。但他们一开始并不完全理解,经过不断的思考,不断的反复,终于找到了阿里巴巴的核心目标和远景。因此,关键在于找出我要做什么,能做什么,该做什么。

创业前,一定要考虑清楚是否值得做一件事,也就是说,即使做不成也是值得的,对得起自己,自己为自己骄傲,父母为你骄傲,家人为你骄傲,总之,你做的是一件值得做的事。这一阶段最重要的是思考得当,不去做,任何事情都做不到。企业家精神就是一个不断思考,不断迭代的过程。做事思考精进,做中迭代升级。对商界来说,传统的射击理念是先瞄准再射击,但这样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射击理念需要改变,应改为先射击再瞄准。当你瞄准的时候,猎物就会消失。当你准备好的时候,最好的时机已经过去。

二、明确公司可以创造的价值

生意是价值的交换。企业之所以有价值,是因为公司现在和将来有足够的能力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创业公司之所以有价值是因为公司的产品或服务为消费者解决问题,并为消费者和社会创造价值。

在创业的过程中,企业的估值上升,一方面是因为企业的能力提升,比如说有了新的技术能力或产品能力等等,另一方面,能力的提升实质上是降低了风险。

优秀的企业家,必须要有路径规划,包括如何在五年内成为独角兽企业等等。

三、抓住创业的风口

另一项成功的重要因素就是进场的时机,把正确的时间做对的事,这比什么都重要。

另外,创业要找势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寻找风口。根据个人的经验,市场不能推动,市场只能顺势而为。优秀的创业者必须看到趋势和风口,才能进场。

要是没有跟上大趋势,没赶上大风口,也无所谓,我们可以找小趋势,小风口。

主要趋势是什么,大趋势是阿里巴巴、腾讯、京东、今日头条等互联网巨头;

什么是小趋势,小趋势则隐藏在大趋势中。

四、建立有能力的团队组织

事事有人做,创业成功,人是决定因素。同一件事,不同的人做,也许结果会不同。这主要是由于团队对产业基因的理解、团队间的协调协作、团队能力上的互补、团队的创业激情、努力程度等的不同,其结果必然有所不同。

许多时候,投资者经常会说,你所说的一切都是对的,这生意不错,但我可以另找一支队伍,为什么投你的队伍?因此,要想赢得投资人,就必须证明你的团队是这项事业中最优秀的团队。

你们要说清楚为什么自己能做好这件事,这里关键在于提高认识速度和敞开胸怀。见过许多团队,认识提高很快,胸怀打不开。有权势的人不肯进窄门。一个心胸宽广的人,可以引进比自己强的人进入,不断提高团队迭代能力,激发团队战斗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初期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