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公司注册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2021-10-09 16:45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公司注册有固定的流程和必要的条件。如果你想注册一家公司,你必须遵循这个过程。

概括来说,注册公司的条件主要有五个。

1.符合法定人数的股东。

需要注意的是,股东中的任何人员都不存在以下情况:

(一)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

(二)因贪污、贿赂、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不超过五年,或者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不超过五年;

(三)作为破产清算公司、企业董事、厂长、经理对公司、企业破产负有个人责任的,自公司、企业破产清算完成之日起不超过三年;

(四)因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的公司。企业法定代表人并承担个人责任的,自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之日起不超过三年;

(五)个人负担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

2.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

3.公司经营范围符合规定;

4.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有限责任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

5.有公司地址。

符合条件后,可按公司注册流程进行注册。

第一步,核准名称。确定公司类型、名称、注册资本、股东及出资比例后,可在工商局现场或网上提交核名申请。

第二步,提交材料。核名后,确认地址信息、高管信息、业务范围,提交申请。

第三步,领取执照。

第四步,刻章。凭营业执照到公安局指定的刻章点办理,包括公司公章、财务章、合同章、法人代表章、发票章。

第五步,办理银行开户、税务登记、税务核定等涉税事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司注册条件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