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你从失败的创业经历中学到了什么?

 2021-10-12 17:13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统计,每年有数千万中小企业倒闭,每分钟有两家初创企业倒闭,平均寿命不超过3年。为什么?初创公司缺少什么?

1.商业模式不明确

一个好的商业模式不仅明确企业的价值主张。他们自己的核心资源和能力,还需要明确规划如何吸引客户、维护客户、如何整合社会资源,特别是他们自己的成本和收入来源。没有明确的利润模式作为所谓的商业模式的基础,必然会导致企业的死亡边缘。当然,商业模式的创新比技术创新更关键。对于初创企业来说,一开始可能不可能清楚地思考和理解商业模式,但他们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快速的试错验证迭代来明确自己的商业模式。

2. 伪需求自以为是

许多公司的创业起点是他们擅长什么,而不是市场真正需要什么,专业点的说法是患上了“营销近视症”。无论是经验还是自信,创始人认为的需求都没有经过调查,或者没有经过科学严谨的调查。我想象中的需求,这样做的结果必然是,我花了很多努力,花了几千万银两。最终推出的产品经不起市场的考验,被客户抛弃。在这方面,那些来自技术大拿的企业家应该时刻提醒自己。

3.跟风创业

当你看到所谓的风口时,也许行业的头部已经初步隐现。此时,如果没有明显的相对竞争优势,不知所措地跟进,最大可能的结果是老大和老二打架,老三死了。

四、重宣传造势,忽视技术创新

毕竟再造势的公司,即使是玩饥饿营销的公司,最后丑媳妇也会见公婆。没有坚实的技术作为基础,更不用说竞争的优势了,从根本上说,产品是否能给客户带来应有的价值。能否给客户更好的体验是给客户留下深刻印象的关键,否则势头越大,死得越快。

5.偏执于技术细节,断血而死

这是常识,所有早逝的初创公司,死于供血不足和断血。作为企业家,我们应该始终关注自己的现金流,计算公司的支出,计划收入和投资的来源。时间节点。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公司经营也是如此。必要的人员费用、商业费用、研发费用、行政办公室甚至水电租金都是必要的硬性支出。如果资金筹措计划不到位,就是公司死亡的时候。

6.激情多,计划不足

没有激情创业是绝对不可能的,但只有激情不是万能的。许多企业家凭借一种豪气冲天的激情,事无尺细,无论什么事都要自己动手。事实上,无微不至的背后,也许还透露出对他人的不信任。毕竟,人们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这样做的结果只能是创业领域的超级劳者英年早逝的诸葛亮。埋头拉车是对的。毕竟一个公司需要勤奋的实干家;但作为创始人,要区分公司不同阶段面临的主次矛盾,抓大放小,善于下放权力,确保公司发展正确。要保证各项核心任务的规划性,真正做到事事有计划,事事有实施,而不是踩西瓜皮,滑到哪里就算哪里。

在决定创业之初,我们必须设定一个明确的商业模式,不要雄心勃勃。随波逐流,随时学习,跟上时代的发展,始终保持激情,创业的结果不会辜负你的努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经验分享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