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致创业者们 如何在创业初期做好定位?

 2021-10-13 17:29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商业环境最不缺的就是好产品,酒香也怕巷子深。新时代的创业者必须明白,竞争的重心已经从市场转移到了头脑。谁能得到客户的头脑,谁就能摆脱传统的商业束缚,成为领导者。顾客的心智力量掌握了任何企业的命运。

1.如何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是每个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怎样定位产品很重要。

巴菲特过去的投资不触及高科技股,所以当他购买苹果股份时,有人问巴菲特为什么一反常态。在朋友和年轻一代的心目中,苹果的品牌已成为智能手机的代名词。我感兴趣的不是他的市场份额,而是他在客户心目中的精神地位。企业之所以受到大家的追捧,是因为它有强大的精神资源和自信。

设计产品是定位在用户中的位置。云南白药创可贴有药好得更快,重新定位切入点邦迪无药(缺点),反客为主要品牌。

定位产品可以是公司、商品、服务机构、人,也可以是我们自己。罗永浩之所以能一次次跌倒爬起来,是因为他占据了年轻人的头脑,有多少人崇拜他,为他疯狂。这是他再次站起来的资本。在用户眼里,不管你卖什么产品,我都觉得你是罗永浩。

2.企业改变的不一定是产品,而是调整定位,在客户心目中重新定位产品。

蒙牛在早期的宣传中只做了第二件事,突然开始了自己的知名度,并在各种策略上模仿伊利。这种紧密跟随的策略确立了自己在客户心目中的地位,充分体现了占据用户头脑。

怕上火喝王老吉这句话让全国人民一夜之间知道了它的存在。重点是怕上火而不是上火了喝王老吉。(因为上火了可能需要吃药)

重新定位现有产品,激发用户的现有认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初期
创业者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