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时一定要注意股权分配问题

 2021-10-14 17:47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当今社会,单打独斗企业成功的几率是多少?

答案是很低!

现在是资源整合的时代。你有资源,他有资金。我知道技术,每个人都有互补的优势,所以合伙创业会涉及股权问题。

但是你对股权了解多少呢?

许多公司利用股权激励来吸引和留住核心人才。

股权激励有很多好处:用低薪留住人才;用未来的财富做当前的激励;让员工长期发展,参与决策,有归属感;明确权责,愿意接受考核...

此外,股权不仅能激励员工,还能扩大市场,是公司产业整合和并购的利剑,使公司更大、更强!

良好的股权使用将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动力。但不可忽视的是,一旦股权处理不当,很可能成为创业伙伴、创业团队和投资者之间的博弈,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埋下隐患。

股权问题在企业家中很常见:

①好朋友合伙创业股权平分,但付出没有平衡,后来反目成仇;

②公司终于好转了,但共患难却不能同富,其中两人合伙把另一家踢出了公司;

③股权分配不合理,优秀人才离开你,留下庸才在身边...

公司做不了多久,原因不多,但大部分问题都出在股权上。它们不是死于外部竞争,而是死于内耗。

对于创业者来说,股权无疑是一把双刃剑。股权是企业的核心和生命线,因为企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股权始终聚焦。

过去,创业者只需要设计产品,拓展市场,整合渠道,而不考虑股权问题。

然而,随着市场的饱和,每个行业都可能是一片红海,这不仅要求我们在产品和服务方面略胜一筹,还要有一支能够赢得战斗的团队。

合伙创业时代,创业者们要注意股权分配,学习股权知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司股权
创业公司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