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如果你想创业 不想失败 远离这些人

 2021-10-20 17:51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创业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既然创业如此矛盾,如此纠结。然后有人可能会好奇地问:我们为什么要创业?上班,打工不好吗?

让我告诉你创业和工作的区别!

首先,你应该知道,上班和打工一样,实际上意味着用自己的劳动换取报酬,以满足你的日常需要。但除非你成为打工皇帝,或者你的水平很高,薪水很高。否则,如果你想靠工作挣的工资为自己买一套满意的房子和一辆满意的车,让你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那根本就是痴人说梦,完全不现实。

但是,虽然工作不能让你变得富有和昂贵,但它可以让你在欲望不高的时候衣食无忧。

创业呢?相反,创业之路充满了不确定性,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如果创业成功,你想要的一切都很容易得到。如果创业失败,你需要老老实实工作还债。这就是工作和创业的区别。

既然创业成功的诱惑力这么大,你不想创业吗?在你开始创业之前,我必须提醒你,当你开始创业时,你必须远离这两类人,否则,你将遭受巨大的损失!

第一类人,是经常抱怨,充满负能量的人

刚开始创业,就像打仗一样,一定要努力,不要犹豫。即使前面有悬崖,你也应该立即跳过去。只要你稍微放松一点,恐怕你会犹豫很久。也许当你犹豫的时候,你错过了最好的商机。

假如此时,你身边有一个人经常喜欢抱怨。那你很可能会受到他的影响。然后你开始找各种借口拖延。拖到最后,让自己什么都没做,反而让自己疑神疑鬼。

即使在你开始之前,他们也会从侧面打击你的自信。所以,如果你还没有开始创业,请远离那些经常抱怨的人。要知道,创业时的士气很重要。

二是没有诚信的人

创业做生意,首先要注意诚信,如果一个人连至少的诚信都没有,那么这个人就很可怕了。因为你不知道他说了什么,哪句话是真的?哪句话是假的?没有诚信的人,沾上了就是麻烦。

与这类人接触时,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从办事迟到到借钱不还,延误工期等等!

当他们面对你时,他们把一切都说得很完美,甚至把自己的心拿出来。但是当你让他们做事的时候,会有很多奇怪的事情。

比如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等等。

很多事情,当你发现的时候,基本上是最坏的时候,已经无法挽回,或者损失惨重。

所以一个不诚实的人就像一颗定时炸弹,你应该尽量远离这样的人,因为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爆炸。

虽然还有很多人和事需要注意,但我认为只要你开始准备创业,远离这两类人就足够了。至于后面的路怎么走,以后再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者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