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需要用什么思维?推荐这三个给你

 2021-11-04 17:31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个人都需要好的想法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拓宽我们的高度,升华我们的思维,让我们的思维足够理性,用科学的方法优化我们脑海中一些不完整的思维。我们在创业的过程中也是如此。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棘手的问题需要解决。在创业方向的选择、创业团队的建设、时机的把握、投资者的寻找等方面,我们都需要优化自己的思维,努力做出正确的决定。

山寨思维

在选择创业方向时,我们往往会纠结于选择什么样的创业方向。如果真的很难找到,我建议你用这种山寨思维,其实很多成功的案例都是借鉴的。我们应该学习这种借鉴思维方式。很多事情可以通过改变领域或场景来创造新的东西。当我们有一个全面的社区时,我们可以考虑在垂直领域建立一个社区。当垂直社区接近饱和时,我们可以在垂直社区中添加一些新的东西。好东西值得借鉴。被借鉴后,很可能也是好东西。

包装思维

现代社会是每个人都喜欢包装自己的时代。当我们看到一个人或事物时,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他的外在形象。如果外在的东西好看,我们会对它感兴趣,想知道它。比如一个产品,如果它的产品质量、功能、用途都特别好,但是它的包装极其丑陋,那么我会第一眼筛选出来。能够拿定买卖的第一步就是吸引观众的注意力。在现代社会,好东西太多了。如果不在包装上下功夫,产品质量再好也没用。口碑总是有限的,酒香也怕巷子深。为什么现在的创业者,会先给自己买衣服,买名牌车?因为他们知道如何包装自己。刚和客户谈清单的时候,你有名牌衣服和车,客户会觉得你的公司是有利可图的。谈合同会更顺利,更能得到客户的信任。所以在创业的过程中,不要忘记拉一些看似厉害的东西来提高自己的价值。

周边思维

周围思维的力量在于另辟蹊径。他会避开一些竞争过于激烈的领域,在红海中寻找蓝海,在过于同质化的服务中寻找自己的特色。周围的思维也可以从场景开始,我们想想,除了这个需求,还有什么需求?若能满足缺失部分需求,且该部分需求基数人群较大。所以这个生意有发展潜力。有一个非常经典的故事:镇上有一个火车站,一个商人开了一家餐馆,第二个商人开了一家便利店,第三个商人开了一家面包店。他们满足了这些群体的不同需求,餐厅满足了及时用餐的需求,便利店满足了携带方便零食的需求,面包店满足了实用、方便、热食的需求,所以三家店都很受欢迎。这是周边思维。

总结: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应该善于用思维武装自己,避免可能的失败。创业需要很多思维。这里介绍了三种思维方式:山寨思维、包装思维和周边思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经验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