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什么样的思维才是创业思维?

 2021-11-04 17:33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生意是一种布局,一种策略,一种爱,一种拼命,一定要打破自己的后路。

成功企业家的思维不同于普通人。创业项目、创业团队、时机或投资是创业不可或缺的。然而,创业思维是企业家的必要品质。那么,企业家应该有什么样的创业思维呢?

什么是创业思维,包括这些方面。

1.成本概念:

没有投资就不是创业。无论是市场上提到的空手套白狼,还是有本投资,企业家都需要具备一定的成本核算能力,包括时间、能力、金钱、技术等。

问题来了,没钱。没有经验怎么创业?这是大多数人常说的一句话。

很多人一提到创业,就想到开店或者开公司。按照你的想法,当然需要很多钱,租金,装修,办公用品,哪个不花钱?

没有钱。

没有经验,我们必须创业,成功,风险小。我们该怎么办?然后从借开始上路,只要借好,钱的路就很光明!

我来谈谈怎么借。

一所大学的一所学院有一个50多台计算机的计算机中心,每天只有两个小时的正常教学时间,其他时间是空闲的。学校领导想承包这个计算机中心。按照普通人的惯性思维,这个承包费从何而来,总要有资金开始?没有资金就需要借。

与院领导协商后,张贴广告:从现在起,只需150元,某院的计算机中心可以全年免费上网,时间不限(正常教学时间除外),名额有限。不用说,这个价格绝对是行业的超低价格,自然在很短的时间内吸引了很多学生报名。而且这个成本可能是广告纸,但是你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上万的现金流。

当然,除了免费上网,还可以利用学校资源开展计算机等级考试培训、微软、思科、网页设计师等认证培训。完全启动了。它是否振兴了计算机中心,轻松实现了利润。

这种成本的投资是智力成本+少量资本成本。

2.风险意识:

当然,没有绝对无风险的投资。做任何生意都是有风险的。生意越大,风险越大。一旦一个业务的小环节出现问题,它可能会失去一切。但是我们还想创业,怎么办?

可以为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细化到每个时间段需要完成的小目标,“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例如,当我们第一次创业时,我们把赚钱的目标定在10万元。如果你实现了10万元的目标,你还难赚10万元和100万元吗?慢慢锻炼你坚强的内心,甚至抗压能力。当你真正能应对更大的风险时,你就能煽动更大的商业王国。

3.创新精神:

一般来说,成功的商业模式可以使客户受益、渠道受益、员工受益和股东受益,各方面利益最大化,客户质优价廉。渠道要长期共享,员工要劳有所得,股东要回报丰厚,这也是很多知名企业发展迅速的原因,比如阿里巴巴的快速发展。创新精神是商业模式有效发展的基础。

4.契约精神:

商人不是唯利是图的商人。但一旦失信,不遵守基本的契约精神,可以在短时间内积累财富,但时间长了,可能很难在商界发展。重则倾家荡产,身败名裂,轻则小富即安。以聪明为手段,以欺骗为能力,缺乏诚信和契约精神,导致没有人信任他们,失败和平庸是不可避免的。古往今来,有成就的企业家无疑是契约精神的恪守者。

什么是创业思维?创业思维是用商业成就事业的思维,是用自己的思维控制资源和能量的思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思维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