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注册公司是选择一般纳税人还是小规模纳税人?

 2021-11-05 17:47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新老板不知道是注册小规模纳税人还是普通纳税人,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选择。

首先,如果公司投资规模大,年销售收入超过500万元,建议直接申请一般纳税人。企业月销售额低于15万元,建议做小规模纳税人。并将于2021年4月1日起享受增值税免税政策。

第二,看看你的客户。比如你的客户以后主要是大客户,很可能不会接受3%或1%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建议您直接确定一般纳税人,否则选择小规模纳税人。

第三,看扣除情况。如果贵公司成本构成增值税专用发票比例高,进项税额扣除充分,估计增值税负担低于3%或1%,建议选择一般纳税人,否则选择小规模纳税人。

第四,看你公司的行业。若企业类型为税率13%并且是轻资产行业,一般增值税负担较高,建议选择小规模纳税人,否则选择一般纳税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