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在注册公司之前 你必须知道这些?

 2021-11-08 17:26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公司名称、名称和商标

仔细考虑公司名称和字号,虽然公司注册后可以更改名称,但会涉及一系列信息变更,流程麻烦,成本高。公司名称可准备4-6个,以便注册好的名称,并有备选。

及时将商标注册提上日程。注册公司名称并不意味着注册商标。虽然同一品牌名称不能在同一区域注册,但可以在其他区域注册。因此,如果一家以自己品牌为品牌名称的公司在注册公司取得许可证后立即注册商标,以免在公司发展后被抢注商标。

2.公司经营范围

目前,工商登记对经营范围没有明确规定,既没有字数要求,也没有类别限制。但一般来说,业务范围应尽可能规范。易于理解。如果真的不知道怎么写,可以参考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国民经济产业分类,这里可以找到比较规范的语言表达。

而且业务范围的排名也很有学问。业务范围内的第一个业务项目所在的企业属于行业,不同行业的适用税率不同。而且税务局检查时选案指标往往是指行业水平,排错顺序,小心吃亏。此外,计划申请核定征收的新企业,应当避免经营范围内不允许核定征收的经营范围。

【案例】B公司新设公司拟申请核定征收,财务人员办理工商登记时,增加了专利代理和商标代理的经营范围。税务机关在申请核定时表示,专利代理人不能核定征收,贵公司不符合规定,B公司只能默默注销重新设立公司。

3.企业主体类型

如何选择企业主体,让很多小白很困惑。这里就不说那么多专业术语了,大概告诉大家什么样的企业适合各种主体类型。如果注册公司创业,一般选择有限责任公司;如果注册公司进行税务筹划,一般选择个人独资企业

①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适用于暂时不需要上市、不发行股票、不募集资金的中小企业。与个人独资(个体工商户)相比,可以选择更广泛的客户,比如可以在全国范围内运营,而个体工商户一般在这个地区。

②股份公司:适合大型企业,需要向社会募集资金。公开发行股票的企业可以上市。

③合伙企业:一般适用于公司、设计院等。

④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只想开店做生意,可以选择这种类型。

以上是公司的主要类型,可以根据自身发展选择合适的企业类型进行注册。最常见的是有限责任公司。(创业公司人员结构简单,90%的创业者注册这类公司,建议没有特殊情况注册这类公司)

4.公司注册资本

虽然注册资本由实缴制改为认缴制,但注册资本不宜过高或过低。注册资本过高意味着企业家需要承担的经济责任越大,注册资本过小,会让客户觉得公司没有实力,不愿意合作。因此,在填写注册资本时,必须结合公司发展规划和自身经济实力进行填写。一般百万左右最合适。

5.股东出资、股权问题

有几个股东。他们投资什么,占多少股份,分别负责什么工作,如何如何投票等,这些都应该协商,并写在合伙协议中。现在注册资本不需要实收,所以很多公司在注册时随意分配股权。

后来在运营中发现,部分股东的作用与其持股比例不匹配。这个时候很容易引起很多意见,但是问题很难解决,埋下了法律纠纷的种子,影响了公司的发展。如果是自然人独资公司,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6.公司注册地址

公司在选择办公地点时,最好选择可以开具租金发票的地址进行租赁,因为月租金也是很多企业成本。在税务局办理相关业务或申请租金补贴时,公司可能需要提供租金发票。

但对于财务压力较大的初创企业,暂时没有地址的公司可以选择使用企业服务代理机构提供的集中办公地址进行注册,以减少早期租赁办公空间或购买房地产的财务压力。

以上是关于注册公司的一些相关知识,相信大家对这方面都有一定的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注册公司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