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做生意的人一定要记住这五个原则

 2021-11-09 17:34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生意的人一定要记住这五个原则。用好了,不发财很难。

第一个原则:和气生财,以利为本,做生意永远不要和能给你带来财富的人置气,置气的结果只有一个,就是挡住自己的财路。世界熙熙攘攘都是为了利来,世界熙熙攘攘都是为了利往,没有人无利不起早,能和你发生矛盾的人,都是为了财富。作为老板,一定要以利益为核心,不要和他争论。越是情绪化的人,越不适合做生意。因为作为商人的本质是一切都是为了盈利。而且你把情绪、脾气、性格带入生意,智商就会变成零,生意就会越来越失败。因此和气才能生财。

第二个原则:脸皮够厚,天下无敌做生意的人脑子里不要有这四个字。做过销售,有点成绩的人都懂一个道理。如果你不好意思管理客户,客户永远不会主动给。所以做生意的时候一定要练一个比城墙还厚的脸皮,敢争,有一个足够有说服力的嘴敢去,就像倚天剑和屠龙刀一样。一个人拿哪一个都不会称霸武林。只有剑结合了,才能指挥世界。所有成功的商人都是这样一路走来的。

第三个原则:生意场上无父无兄。做生意最重要的是合理分配利益。不管是和妻子、父母一起做生意,还是和亲兄弟合伙,都要时刻记住,利益一定要分清楚。家人最怕的就是因为钱吵架。但做生意每天都要面对赚钱、分钱、赔钱的问题。因此再亲近的人也要把账算清楚。假如你和朋友一起做生意,更相信谁的忠诚。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股权协议退股协会必须事先明确。

第四个原则:有利可图众星捧月。做生意,你必须让你的经销商,合伙人,员工看到这个利润足够大,别人才能不断地帮助你。因此,作为一个合格的商人,你必须懂得28分利润,给自己留2分,给经销商合作伙伴员工留8分利润。只有这样,你才能被众星捧月,被大家托起。每个人都会对你非常忠诚,因为他对金钱忠诚,他会把你的生意当成自己的生意,别人对你的一切帮助和努力都是为了在这里盈利。假如你今天做不好生意,那是因为你贪图小利,没有给别人好处,没有把钱分明白。

第五个原则:渠道不通,财运不达,做生意其实就是渠道,没有渠道,你的产品再好也卖不出去。没有人会知道你的服务和商店的位置等于零。以前我们做生意都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现在我们在巷子口呆了很久。今天,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打开渠道,你就意味着没有销售。今日我们再去做生意,一定要做到线上去消费产品,线下去体验服务,线上结合线下去做。

所谓新零售短视频直播,社区营销小程序,网店,都是我们现在可以利用的非常好的渠道,就是借助互联网流量做我们的生意,做我们的渠道。因此,今天作为一个合格的商人,你必须学会学习互联网,使用互联网,驾驭互联网做生意的五大原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上如何做生意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