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从0到1 创业需要注意什么?

 2021-11-10 17:23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是发现更大世界的过程,也是被更大世界蹂躏的过程。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去年,中国平均每天诞生22000家新企业。可见,大众创业的热情并没有减弱。由于网络经济在中国的影响,网上购物市场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家的选择。

近几年来,开网店门槛低,收益大,越来越成为年轻人创业的首选。伴随着平台的快速发展,开网店越来越方便,一部手机也能开网店。假设您也想通过网上开店创业,那么您可以看看这篇文章,小编将带您了解网上开店需要做哪些准备,以及一些注意事项。

1.项目可行性

首先要研究自己即将从事的行业的市场竞争力,做好网上和市场调研,最好选择自己感兴趣和了解的项目,研究自己的项目会投入多少资金和人力物力,需要多少时间等等,综合分析自己选择的行业是否值得投资。

2.货源,物流安排

无论选择哪种投资,质量都是最关键的。定位好项目后,检查货源,严格控制货源质量。只有做好产品,客户才能满意,所以客户会推荐更多的客户,所以要做好。具体来源是自己进货还是选择代理,也需要考虑清楚。

选择好的货源需要找到合适的快递物流。良好的快递服务态度好,价格合理,交货速度快。怎样选择需要根据当地环境找到适合自己的快递,货比三家,因为快递费用太贵,速度慢,会直接影响顾客的二次购买。

3.持证上岗

开网店不代表开就能开。自《电子商务法》和《网上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实施以来,电子商务经营者需要持证上岗。第一,根据《电子商务法》,年交易额超过10万元的店铺,强制办理营业执照;第二,平台有自己的监管规则,比如抖音店,规定营业执照是开店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项目,没有执照就不能开店。所以从合规的角度来说,大家最好办理执照。

4.注册网店

网上开店有很多平台选择,比如淘宝,JD.COM,抖音等等。选好平台后,可以注册网店。按照平台规则申请入驻,审核通过后可以上传宝贝,发布产品等店铺操作。

5.运营推广

要学会推广,才能在众多网店中脱颖而出,尤其是我们新开的店铺,让更多的网购者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我们网店的存在。新店口碑低,有些推广有限,比如直通车。相对而言,社交平台的推广尤为重要。可选用QQ、微博、论坛等免费工具,提升网店知名度。

6.售后服务

许多买卖双方沟通后可能交易不成功。因此在对话中,要切实为买家考虑,服务态度要好,不要肆意诋毁买家,对不同的买家采取不同的方案,因为人的性格不同。想办法了解每个人的心理,然后对症下药,就能成功一半,从而促进交易的成功。最终买方确认收货评估,整个交易结束。

以上几点开网店的相关知识,这些都是我们每个想开网店的创业者朋友应该做的准备,以及一些注意事项。相信可以帮助大家成功开网店。当然,我们开网店有很多注意事项,这些都需要每个企业家和朋友去学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需要什么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