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工作不稳定,想创业的人,和你分享两年电商创业的三点经验

 2021-11-17 17:36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你好,我是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的老板。

你今年换了几份工作?

事实上,工作不稳定是许多人经常发生的事情。毕竟很多人不够优秀,没有足够的认知去确定自己想进入哪个行业。只能是某个公司能赚3000是3000,能赚5000赚5000。

年轻的时候可以这样混,年纪大了需要养家糊口的时候。突然意识到工作不稳定不是好事,于是开始想创业。

其实创业本身就是成功人士应该做的。一个失败的人首先要做的是让自己成功,而不是创业。我不了解其他行业。我有一点电商创业经验,可以和大家分享三点,希望对你有帮助。

第一点,先个人创业再规模创业

创业成功自然体面,可以租大办公室招人。但是在成功之前,你必须做好自己创业的准备。因为创业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从个人创业到团队创业的过程,一般来说,你研究一切,找到成功的突破口,然后进行适当的规模。

上面的话可能很繁琐。简而言之,如果你的财务实力不够,你应该先找个好项目,先自己开始运作。当你先把这个项目做成功的时候,可以用成功的案例投资,或者自己开公司招人帮你。

以电子商务为例。其实电商板块个人性很强。虽然作为老板,你不需要了解具体的电商运营,但是在我的经验中,所有能做好的电商公司的老板都很可能独自干过。

所以在此基础上,先一个人开始做一家店,再想量化事情。

第二点,项目大于一切

对企业家来说,选择合适的项目绝对是关键。假如你还想开实体店,基本上不会成功。开实体店可以吗?肯定不是。

例如你开一家主题照相馆,基本上很香。说到底,在抖音的孵化下,人们更关心表达自己。

说到电商创业,货源选择,平台选择,或者玩法选择,都会影响你以后的成功。

因此现在选择电商,我肯定推荐抖音,但在此之前给你一个选择的想法,看看前景,根据我的经验,一个平台的最佳红利只有一两年。

为何不去人多的平台?原因很简单。去步行街一天就知道了。这个不能给你解释。假如连这个都不懂,基本上和创业无关。还是好好工作吧。

第三点,容易规模化

比如你选择送外卖,基本上送三四年也没用。说到规模,你能做一个团吗?

电子商务创业也是如此。大规模的话,打造品牌是最好的。一方面,你手里的实力太差,时间熬不出来。另一方面,在流量时代,不可能不获取流量。

因此,第三点给你的建议是可以比较容易的大规模去做,比如像抖音小店一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