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个人创业注册公司需要多少资金?

 2021-11-23 17:07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许多刚出社会的大学生或一些有想法的人都想自己创业,要知道创业并不容易,因为前期需要投入一些资金。因此要有一定的把握才能做得更顺意,个人创业注册公司需要多少资金?毕竟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1.个人创业注册公司需要多少资金?

企业注册资本写多少,要参考所在行业的资质要求。

比如互联网公司申请ICP营业执照,ICP营业执照要求公司注册资本在100万以上;天猫和JD.COM入驻平台的商家提出注册资本在200万以上的标准。其它需要资质/资格的,如招标等,可参考行业通行做法。

2.注册资本越大,风险/责任越大

例如,注册资本100万的公司,a占70%的股份,需要出资70万。后来公司经营不善,欠外债1000万。所以A比较多只需要用他70万的出资额来承担责任,超出的部分与他无关。但是果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A仍占70%,A将承担700万元的责任!

3.一个小考虑:印花税

每年年底,企业应按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缴纳万分之五的印花税。比如一个科技公司的注册资本是100万,企业完成实际企业的印花税是500元。

创业资金:指创业者创业时的全部资本投入。包括提高创业能力的就业培训、店铺租赁、店铺装修、店铺展示所需资金和不同数量的营运资金。

创业资金来源:一是自筹资金,二是社会融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个人创业
注册公司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