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2021-12-13 17:50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自媒体是一个风口,很多人辞去了原本稳定的工作,自己创业,并且成功了。

但我们不能只看别人成功的结果,忽视他们为成功而努力的过程。

想想,创业,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①你会怎么做?

现在大多数人选择自媒体创业。毕竟成本低,门槛看起来也比较低。

但是门槛再低也有门槛。

自媒体创业有两个关键点:一技之长和坚持。

那你会怎么做呢?能坚持下去吗?

如果你没有技能,从现在开始投资自己。

只要你愿意,随时投资自己也不晚。

如果选择电商或者实体店,首先要了解市场和产品,而不是在家凭空想,嫉妒别人成功的人。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②给自己画个圈

没有人能承受无休止的创业期。毕竟,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生活,但如果我们一直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我们该怎么办?

时间圈:你计划投入多少时间?一年?两年?还是更久?

成本圈:创业能承受的资本成本底线是多少?五万?十万?还是更多?

在成本方面,幸运的是,我们媒体现在不需要投资太多,但我们媒体比其他方式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积累。

自媒体,坚持是很重要的,但是如果一直投资没有回报,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适合这个行业?

如果你是一家电子商务或实体店,除了坚持,你还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如果你不小心,你会赔钱,所以有必要给自己一个底线。

③举个悲伤的例子。

几年前我做PDD的时候很受伤,听别人说很好赚钱,也不明白就一头扎进去了。

这个平台有一个叫直通车的广告位。说白了就是花钱买流量。花钱的时候名单真的很多,但是亏。

当时刚做完没多久,也没研究怎么做。我就一股莽劲烧车,每天单量200+,但平均每单损失1-2元。如果不烧车,瞬间就没有流量了,更别说订单了。

然后不愿意放弃,总是催眠自己,马上就有自然流量不用烧车,然后就是不断亏损。

现在想想,觉得自己当时真的疯了。

因此,我真诚地建议你在创业前为自己画一个圈子。这不是懦夫,而是对自己和负责。

③能承受创业失败的后果吗?

凡事先做好最坏的打算,然后仔细想想,如果创业失败了,自己能承受这个后果吗?

不要让每个人在开始之前都退缩,不管怎样,有人成功,有人失败。

天上不会掉馅饼,即使真的掉了,也不一定会砸到你。

比如有些人到了中年,上有老下有小,有稳定的工作,但有野心,想创业。当然可以,雷军40岁才创业!

但如果创业失败了,家里有底气支持吗?你能找到像以前这样的工作来维持家庭稳定吗?

裸辞有风险,创业要谨慎。

我们可以利用业余时间投资自己,然后慢慢尝试自己适合哪一个,不用像破釜沉舟一样把所有的财富都押在身上。

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现在的自己留个退路,去看看未来更好的自己。

毕竟骑驴找马也是一种技能,不是吗?

④戒焦戒躁

没有什么是一蹴而就的,种子开花结果需要时间。

不要一开始就妄想成功,不要担心,保持良好的态度。

作为一名企业家,如果没有良好的心态,如何面对市场的磨练?

尤其是自媒体,坚持需要时间和耐心。

小时候听过一句话:

付出不一定会有收获,但不付出就不会有收获。

现在再加一句。

如果努力看不到收获,不妨多努力一点。

⑤祝福

希望每一个想创业的人都能以正确的方式找到自己的成功之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者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