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现在的穷人,到底还能不能创业呢?关键是这几点

 2021-12-13 17:53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今社会,创业的高风险已经成为公众的普遍认识,尤其是当今社会成千上万的创业失败者。那么,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穷人还能创业吗?

在我看来,如果穷人不创业,他们只能工作一辈子,被指导一辈子,一辈子把命运绑在别人的腰带上吗?当然,穷人应该创业。当然,穷人可以创业,但他们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理性创业

早期受各种综合因素影响,社会上很多普通创业者基本都是热情创业,具体表现为无论现实如何,不做研究,不管后果如何,一卷袖子,一挥手,一头扎进创业之海。结果呢?成功的人很少,失败的人很多。

现在不行了,创业要理性,继续靠激情创业,没有成功的希望。由于互联网的普及和应用,信息的透明度,早期没有机会依靠信息不对称创业成功。那么,普通人创业成功靠什么呢?那就是资源和实力。

因此,目前,对于一个穷人来说,如果他想创业,他必须做一个理性的分析。他有一定的资源吗?还是你有一定的力量?综合考虑和判断更可靠。

从小做起

对于一个既没有资源也没有实力的穷人来说,他不能创业吗?不是。我认为,对于那些没有创业条件的人来说,如果他们想独立发展,他们应该选择从小开始。所谓小,就是生意。

自己做生意和自己创业有什么区别吗?当然也有区别。区别在于业务不需要平台,只需要渠道,业务开始时不需要团队。创业需要团队和平台。

因此,在我看来,如果穷人想创业但没有条件,他们可以选择从小企业开始,这样他们就可以积累资源,提高个人能力。事实上,这是一个很好的创业开始,但首先要做好创业准备。

关注红海

所谓穷人,我的理解是缺乏资金的普通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创业领域的选择可以分为红海和蓝海。所谓红海,就是蓝海,一个已经发展、被市场认可和接受普及的行业领域?是红海对应的领域。

穷人创业时,应该关注红海。只有在红海,他们才有生存空间,因为他们不需要研发成本、教育成本的资本投资。蓝海是不同的。它看起来前景无限,但实际上到处都充满了风险。

例如,人们的衣食住行,这些方面,虽然是红海,虽然充满竞争,但总是有机会。就像一些高科技领域一样,虽然有很多机会,但并不适合穷人选择。事实很简单,因为缺乏资金,这是一个障碍。

脚踏实地

我不会过度解释这方面。一个简单的理解是,对于一个穷人来说,创业成功的前提是脚踏实地。所谓脚踏实地,就是从现在开始,稳步发展,不要急于前进,要做好长期规划,这样更靠谱。

在现实社会中,他往往是个穷人,但他总是想赚大钱,赚快钱,一夜暴富。这是胡说八道。结果,他基本上死得很惨。

综上所述,穷人现在还能创业吗?答案肯定是肯定的。如果先做好以上几点,会更稳妥一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者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