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注册分公司有哪些条件?注册分公司流程及所需材料

 2021-12-14 17:47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想要做大做强,进行跨区域经营,此时需要通过注册分公司来实现,那么注册分公司的要求和材料是什么?向下看,小编带你去了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注册分公司有以下三点要求:

第一、分公司是在总公司注册地以外设立的经营活动机构,不具备企业法人资格。

第二、分公司需要注册的事项包括:名称、营业场所、分公司负责人和经营范围。分公司名称不得违反有关规定,分公司的经营范围不得超过总公司本身的经营范围。

第三、公司决定设立分公司的,应当在作出决定后30日内向分公司所在地的公司登记部门申请登记;必须经有关部门批准的,应当自批准之日起30日内向公司登记部门申请登记。

分公司注册所需材料:

1.总公司法定代表人签字的《分公司设立登记申请书》;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的证明》;

3.分公司章程;

4.指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5.分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6.分公司营业场所相关证明;

7.作为分公司负责人文件或通知及负责人身份证明复印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注册公司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