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自主创业?

 2021-12-14 17:48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主创业。在这些人中,自主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也在逐渐增加。特别是近年来,大学生创业人数激增。商业大师做了一些调查,分析了几个原因。

首先是大学生自己的原因。大学生在学校有足够的时间,他们实际上在业余时间开始创业。例如,买一些帐篷,然后租,买一些二手自行车,也做租赁等等,在取得了一些小成就后,也给未来的创业带来了信心。

二是为别人工作不如为自己工作好。许多创业的大学生选择以这种心态创业,趁着年轻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即使他们失败了,他们仍然很年轻。他们可以选择继续拼搏一番或是选择就业。

三是创业培训机构和创业孵化基地的兴起。许多大学都开设了创业培训课程。许多不想创业的大学生也对创业有了很多了解,激发了士气,开始有创业的想法,并开始计划创业。

四是经济的快速发展。此外,政府对公司特别是企业家提供了许多优惠政策,特别是注册资本认购制度的实施,降低了许多企业家的门槛,为许多没有钱想创办公司的人提供了机会。此外,对于大学生来说,他们可以申请无息贷款,再加上优惠政策,这也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业欲望。

五是当今社会就业压力太大,2014年大学毕业生727万,2015年毕业生749万,2016年毕业生756万,随着大学招生的扩大,毕业生数量仍将上升,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就业后更难找到合适的工作。面对这种压力,创业也是大学毕业生的好出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主创业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