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者如何选择创业合伙人?

 2021-12-16 17:58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对待能人的方式

公司的发展需要很多有能力的人,他们的能力特别好,但不一定适合当股东。我们可以用高薪+分红来留人,而不是股份。

2.在处理冲突时制定最坏的计划

如果股东之间存在分歧,我们应该制定最坏的计划,做到心中有底。在处理问题时,我们会以平和的态度理性地面对,这样事情就能成功地解决。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我们应该本着不伤害和谐的前提。在处理事情的前提下,合作不成还能继续成为好朋友。

3.在合作中建立良好的沟通

合作伙伴在合作过程中最忌讳的就是互相猜疑,打自己的小算盘,这样的合作肯定不会长久。如果出现问题,就要以真诚、互信、公开的态度去解决。如果有什么问题放在桌面上讨论,就很容易解决分歧。

4.谨慎选择合伙人

总结了四个选择合作伙伴的标准:人品第一、价值观第二、工作态度第三、能力第四,这四个条件是必不可少的。在以上两个条件中,根本原因是不同的价值观导致分手。

建议:合作伙伴必须在同一单位一起工作过一年以上。因为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行为是完全不同的,有些人可以好朋友,但不能成为好伙伴。其次,`四个选择标准是需要时间的测试,只有一起工作才能看到它是否合适。

5.始终掌握主动权

在对合作伙伴持乐观态度之前,最好不要轻易合作。即使是合作伙伴,也必须在整个企业管理中掌握主动权,如人事、财务、客户信息、上游供应商关系等核心资源。如果有问题,你就有能力处理它们,防止争吵,尽量减少对企业的伤害。

6.股东应签订竞业和商业保密协议

在合作期间和合作结束后两年内,不得从事同一行业和高相关度的行业。这可以有效地防止个人自私的扩张和分裂。竞业协议可以延伸到企业的核心人员和中高级管理层,并在新员工入职前实施。

7.不要让任何股东的亲戚在公司工作

无论股东的家庭成员是谁,他们的能力有多大,或者他们能给公司带来多大的帮助,都不能成为他们的家庭成员在公司工作的原因。这是大家合作的基础,不能动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者
合伙人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