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注册公司大概需要多少钱 公司注册对股东出资方式有什么要求?

 2021-12-17 17:55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编制公司章程

我们可以在工商行政管理局的网站上下载公司章程的样本,并进行修改。章程最终由所有股东签字并填写好日期。

2.刻法人名章

法人名章一般为方形章,费用15-20元。

3.到银行验资

(1)凭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银行询征函”选择银行开立公司验资户。

(2)所有股东将自己入股的部分资金带到银行,带上工商行政管理局发的名称验证通知、法定代表人的私人印章、身份证、验资资金、空白信函表格,到银行开立公司账户。

你应该告诉银行是开验资账户。开立公司账户后,各股东根据自己的出资额将相应的资金存入公司账户。银行将向每位股东发出付款单,并在询征函上盖银行的章。

这里要注意一点:

《公司法》规定,投资者(股东)在注册公司时,必须缴纳足够的资本,可以以货币形式(即人民币)或实物(如汽车)、房地产、知识产权等方式出资。去银行只是货币投资的一部分,如果你有实物、房地产等作为投资,需要去会计师事务所确定其价值,然后以其实际价值投资,更麻烦。因此,建议您直接拿钱来投资,公司法无论你用什么手段拿钱,自己的,借钱,只要全额支付出资。

(3)银行出具的股东支付单、银行盖章的询征函由银行发送至会计师事务所、公司章程、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租赁合同、房产证复印件,并送至会计师事务所办理验资报告。以50万以下注册资本为例,一般费用在1200元左右。

以上是注册公司的一些流程。你可以仔细阅读作为参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