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 创业者需具备什么条件

 2021-12-27 17:58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

从今天成功的企业家:百度的李彦宏、网易的丁磊、华为的任正非、微软的盖茨有一些共同成就事业的特点。

首先,他们都有相当大的勇气和毅力,充满激情但理性;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每天工作量大但不知疲倦,全力以赴。他们是最好的质检员和改进者,在工作中不断创新。

成功的企业家具有以下重要特点:

1.强烈的欲望

欲望实际上是一种生活目标,一种生活理想。企业家的欲望不同于普通人。他们的欲望往往超越现实,往往需要打破当前的立足点和笼子。

因此,企业家的欲望往往伴随着行动和牺牲。普通人做不到。

因为欲望,不甘心。创业,行动,努力。成功是大多数白手起家的企业家走过的共同道路。

2.超乎想象的耐力

耐心是一种美德,耐心是企业家必备的性格。

在创业的路上,付出了什么代价,付出了什么努力,忍受了多少别人无法忍受的压抑、痛苦甚至屈辱。只有企业家才知道这种心情!有多少人愿意付出和他们一样的代价?

3.善于把握趋势,通人情事理

趋势就是趋向。做过期货的人都知道,赚钱的关键是做对方向,这个方向就是趋势。比如大势向空,你偏做多;或者大势利多,你偏做空,不赔钱谁赔钱!另一方面,你就是不想赚钱。只有顺势而为,才能顺水行舟。观察政府,研究政策,明确大势。

4.视野开阔

企业家要想提高预见力,不仅要埋头做自己的生意,还要抽出一定的时间走出去,走向社会,走向自然,走向书本,适当跳出具体的业务事务,从更远更高的角度审视自己的业务,积极参与各种行业组织或相关组织,加入各种有益的人际圈,与更大的格局。视野更高的人接触,谈宏观经济形势,谈经验教训,甚至喝茶聊天。

5.胆量

企业家要想成功,不是先有钱,而是先有勇气,因为富贵险中求。勇气不仅是商人做生意的勇敢态度,也是成功人士和富人的共同特征。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商人越有勇气,给商人带来的财富就越多。

6.谋略

企业家的智慧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他们创业的成败。特别是在当前产品日益同质化、市场有限、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战略是一种思维方式。对于企业家来说,智慧不分层次,只有好用、不好用、适不适用的问题。

7.与他人分享的愿望

作为一名企业家,你必须知道如何与他人分享。一个不知道如何与他人分享的企业家不能扩大他的职业生涯。商人会计算,但有些人算大账,有些人算小账。商业规则:算大账的人做大生意;算小账的人只能做小生意。

8.自我反省能力

反思实际上是一种学习能力。因为创业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企业家在这个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犯错误。反思是理解和纠正错误的前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者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