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商标被驳回除起诉还可以申请商标驳回复审 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2017-11-10 15:3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腾讯“滴”声商标注册被驳回,商标评审委员会因认为“滴滴滴滴滴滴”声音缺乏独创性,缺乏商标应有的显著特征,难以起到区分服务来源的作用,作出驳回复审决定书,腾讯奋起起诉商评委!,不过注册商标的过程中,商标被驳回是常有的事情,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有腾讯的实力,可以去起诉商评委,所以当商标被驳回时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了解商标驳回的原因、准备好商标驳回复审,据理力争,争取商标注册成功。

  商标注册被驳回的主要原因,你是否清楚?

  1、图形商标近似,如与“红十字”、“红新月”的标志相同或者近似。

  2、商标同外国的国家名称、国旗、国徽、军旗等相同或者近似。

  3、商标带有欺骗性,容易使公众对商品的质量、特点或产地产生误认。

  4、商标与县级行政区划地名或公众知晓的外国地名、人名相同或者近似。

  5、商标与在先注册商标相近似或易引起公众混淆的商标。

  6、商标与驰名商标文字近似如“欧派”与“派欧”。

  7、商标带有民族歧视。

  8、商标类别与引证商标近似。

  9、商标与特定词汇相同,如:将军、元帅。

  10、自己注册,专业知识有限,材料准备不充分,商标没有查询等等

 

 

  申请商标驳回复审

  申请人在收到商标驳回通知书后,如果对驳回的理由不服,可以收到驳回通知之日起的15天内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商标驳回复审。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独立于商标局,对商标局的决定、裁定进行复审(复议),对当事人之间的争议进行裁定,以监督、配合商标局做好商标授权工作。

  申请商标驳回复审需要准备的资料:

  1、商标驳回/部分驳回通知书原件及商标局邮寄信封;

  2、驳回复审申请书,写明复审理由;(点击了解:商标驳回复审申请怎么写?)

  3、必要时可以附送证明复审理由的相关材料

  a.广告材料,是证实商标实际宣传使用的载体.

  b.销售证据材料

  c.申请商标使用”的所有相关材料、照片、合同等复印件等

  申请商标驳回复审是商标申请人的一项权利,由于商标的审查受审查人员的素质、审查时的检查手段等的影响,所以商标局的有些驳回决定可能会有不妥之处,因此,商标评审委员会评审后予以通过的大约占驳回复审的20%左右,所以受到驳回通知书后申请人千万不要轻易放弃这项权利,同时要冷静下来做好商标驳回复审准备,而不应该一言不合就起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