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微信小程序的创业风口在哪里 小程序加盟代理成小本创业首选

 2018-05-17 18:51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9月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张小龙带给大家的“用完即走”的概念也是悬念十足。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小程序行业有褒有贬,但是热度一直没有下降,众多创业者也纷纷涌入小程序这个市场,争夺新概念新入口下的流量红利。特别是各大微信公众号大号开始逐渐朝小程序迁移,加上微信“跳一跳”等小游戏的上线,让人们看到了张小龙和微信在小程序上的决心。小程序会给创业者带来哪些红利,又有哪些创业信号,成为2018年上半年热议的话题。

微信小程序数量激增 依托微信构建生态

其实小程序在2017年上线后的大半年时间里并没有太大的数量增长。真正的增长始于2017年下半年。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截至8月小程序共上线1万个,随着各个领域场景逐渐开始应用小程序,加上微信版本更新增加小程序入口,可以说小程序的入口能力和地位不断攀升。截止到2018年1月,微信小程序数量已经达到了58万个,日活跃账户超过1.7亿个。入口能力提升、场景应用增多、微信公众号转移等多种因素让小程序的数量在2018年激增。

小程序的火爆归根结底还是依赖微信所构建的生态圈,一方面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一样,入口能力的提升和下降都将取决于微信整个生态体系对其的掌控。而就目前来说,腾讯和张小龙都寄希望于小程序能够达到甚至取代APP在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地位,在宣传和扶持力度上有目共睹。另一方面社群将是微信小程序的基石,微信构建的社交圈将决定小程序今后发展的走向。微信社交属性、微信群营销、微信红包文化、微信支付都会影响小程序今后的态势。

小程序变现各显神通

小程序用户城市分布

小程序用户年龄分布

小程序的火爆,各家变现模式也是各显神通。数据显示目前已经超过60万的上线小程序分为零售、医疗、泛娱乐、内容、旅游等14大类。零售业占比重最大。用户年龄分布上以26-29岁居多。将近30%的用户分布在三线城市。从各类数据可以看出,小程序行业的变现重头主要在社交电商和新零售领域。这些移动电商属性极强的领域通过微信支付打通微信庞大的用户体系和社交圈,线下线下导流结合,通过各种朋友圈分享、公众号推送等微信营销手段,拓展品牌宣传渠道,近而通过小程序变现。

而游戏、教育、娱乐餐饮这些领域也在不断利用小程序的流量红利焕发第二春。像娱乐方面的在线抓娃娃机、教育领域的小程序售课平台,微信小游戏目前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微信小程序“用完即走”的特性非但没有降低用户留存率,反而因其全新的支付体验和简单直接的使用方式提高了用户留存率。

催生小程序加盟代理产品 小本创业风口

在各个行业利用小程序变现的热潮中,还催生了一个新的风口,那就是小程序开发的加盟代理。虽然微信小程序有着开发简单、使用便捷的特性。但对于各领域行业的商家来说,对于小程序的概念大多只是有所耳闻,但知之甚少。很多想通过开通小程序借助微信的流量拓展销售渠道,但却无从入手。即便是了解了小程序是什么,怎么通过小程序变现,如何开发小程序,但对于绝大多数传统线下的商家来说,根本不具备自己开发配置的技术能力。

比如笔者的一个朋友,自己开了一个茶社,靠结交朋友卖茶叶为生。平时也喜欢搞搞微信群,拉一些朋友分享喝茶的心得,隔三差五搞搞茶道沙龙,在得知小程序火爆后,也十分想自己搞一个小程序,通过附近的小程序这个功能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的品牌来买茶叶。但是完全不知道怎么开发,最终自己去参加了小程序商铺的线下沙龙,找了第三方小程序开发公司花了几千元钱开发了小程序,现在运营的还不错。

从上面这个故事我们能看到商机呢?那就是借助小程序火爆的东风,各个领域的商家特别是中小商家都有很旺盛的小程序开发需求,这就催生了一大批小程序第三方开放平台,这些平台可以帮助商家根据需求定制,快速生成小程序,甚至可以帮助你进行数据分析和品牌营销。

目前,第三方小程序开发平台有很多,做的比较好的像即速应用、夺冠魔方、柚安米等,他们本身除了自建销售渠道外,更多的是通过加盟代理的模式来拓展销售渠道。因为小程序开发平台往往是技术推动型公司,并不太擅长搞销售,即使销售做的很好,也很难顾及全国各地的小程序开发需求。上面用户城市分布情况我们也可以看出,小程序用户集中于三线城市,说明市场需求分布广,一二三线城市差异较小。一个好的小程序开发服务商想脱颖而出,势必要发展加盟代理。

对于中小创业者、小本创业者来说,如何选择合适的创业项目,小程序开发加盟代理将是一个不错的方向。因为目前小程序行业最大的痛点是商家开发小程序需求日益增长,而第三方小程序开发平台有很多,却很难和这些用户完全对接。这就需要更多的创业者通过加盟代理小程序,来满足更多地域、更多领域、更多人群的小程序需求。A5创业项目(https://www.admin5.com/xm/list-1.html?yy)做为一家互联网创业圈领先的项目招商加盟平台,目前云集了像即速应用、夺冠魔方、柚安米、酷客多等知名小程序开发服务商,他们都急需拓展加盟代理模式,也都给出了丰厚的优惠和扶持政策。对于小本创业来说,到A5创业项目找小程序项目,肯定不会错过这个风口。

本文作者:扬扬 来源:A5创业网。转载请注明出处。想招商加盟,了解更多创业赚钱项目,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iadmin5,一定会有适合您的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