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人工智能经济下的创业商机与机会

 2018-09-06 11:58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去年,我国首部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正式发布,规划中提出,到2030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1万亿元,由此带动的其他产业规模将高达10万亿元。

这么庞大的市场背后,到底蕴藏着多少创业商机与机会呢?

人工智能发展有两种模式,一种是无中生有,创造一种新业态;二是有中出新,在传统行业中或者现在已知的行业中加入人工智能的元素。

无中生有,比如VR虚拟现实技术,但更多的创业机会体现在有中生新上:无人驾驶汽车、扫地机器人、虚拟黑客服务、智能家居……这种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现有企业与行业中的做法还藏着更多的创业商机与机会。

第一、网络安全+人工智能

这大概是很难被想到的领域,但就是有人把它做火了,虚拟黑客机器人(目前估值2个亿),把人工智能上的技术贯穿到网络安全上去,然后通过模拟黑客的方式找出企业网站漏洞,进而修补、最大化避免被攻击的危险。

在建站、安全领域,其实还有更多的人工智能创业机会,当你首先发现这道连接的商机,你就是下一个2亿估值的创业新秀。

第二、人工智能家居细分领域

智能家居系统、智能音箱、家庭影院、空气净化、智能手表、智能净水器……可能都是不错的创业方向,但更好的创业商机与机会在哪?在还未被开垦的智能家居细分领域,或者说以上我们提到的这些细分领域中你能挖掘出现有的市场上没有的、更符合用户的功能与新的服务体验来。

第三、在线教育+人工智能

互联网时代,已经将教育的时间与区域障碍消除,而人工智能时代,又给人们带去了更随时随地的便捷学习服务,教育的永恒性决定了它的创业机会更大、也更具有持续性。

至于如何连接在线教育与人工智能服务,你可能需要先了解这些当下最火的教育类机器人项目,而后分析他们的运作原理,分析市场,找到更有商机的创业方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