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政策、资本支持马上就到 电竞风口之中我们应该怎样把握创业机会?

 2018-10-15 17:06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正在韩国举行,首先恭喜LPL赛区一号种子RNG在B组头名出线!如今电竞的魅力越来越大,据有关资料统计,2018年电竞赛事直播的全球观众估计已达2.8亿人,预估2019年底,电竞产值可达1,078亿美元。而且有着国内政策的利好、资本及相关部门的支持,电竞风口呼之欲出,那我们要如何才能把握这次的创业机会呢?

 

电竞行业迎来利好

近日,从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传来好消息,山东广电传媒集团和章丘区人民政府签约、落户在章丘的齐鲁电竞科创小镇项目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将以以“产学研展商”全产业链布局,构建电竞、投资、创业、工作、休闲、体验、居住于一体的科技、人文生态圈。如此高规格的扶持电竞行业是前所未有的,这和此前国家一波利好政策有着不少关系。

近两年,电竞的恶名逐渐被洗脱,亚运会上电竞项目夺冠也被视为未果争光。其实早在2016年4月,在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中,明确指出,“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在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对青少年引导的前提下,以企业为主体,举办全国性或国际性电子竞技游戏游艺赛事活动。”电竞行业的发展也不需要遮遮掩掩,对此有创业想法的人也应该快速跟进。

电竞行业创业机会要如何把握?

提起中国电竞行业,就不得不说王思聪,这位“国民老公”还有鲜为人知一面就是国内电竞商业化进程的有力推动者,其创办的IG电子竞技俱乐部在《英雄联盟》、《DOTA2》等电竞项目中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熊猫直播(目前已撤资)也成为一家影响力颇大的直播平台。由此而看,电竞行业中,创办或者投资电子竞技俱乐部,或者开办电竞相关的专业直播平台都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不过其中的问题在于,这些都是“有钱人”玩的创业项目,平常的创业者很难有机会去染指,去做一个电竞主播也不错,但是对超凡的技术能力和人格魅力要求较高,不是每个创业者可以成功的。

然而电竞行业的创业机会远不如此,又一家创业团队森棚科技的创业历程值得借鉴。最近,森棚科技获得了个人投资的100万人民币的种子轮融资。它的竞级学院不是电竞的参赛者,而是致力于培养电竞人!

随着电竞市场的火热,职业选手和电竞主播的收入激增,越来越多的人想要进入电竞行业,成为选手、教练以及幕后的技术人才和企划人员等职务。不过目前这方面的培训还不够专业,很多就是通过直播随便教一教,没有一个系统的方法和标准。竞级学院则不同,它的官方教练师资都是经过考核培训出来的,教学服务内容效果都能有所保障,另外,竞级学院还有整套售后服务,让学员可以更容易的进入电竞行业,电竞培训也是电竞创业的一个不错的机会。

2018年的中国电竞行业有着比以往更好的创业机会,如果你善于钻研,能把握住机会,你就可能成为电竞行业的“新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机会
创业项目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