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寻找互联网创业商机!人工智能还能改造哪些产业?

 2018-10-22 15:03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越来越多的科技技术,最热的当属人工智能,看起来它们好像在改造一系列的产业,这些投资者表示,“实际需求是不是存在”、“用全球化的眼光去看待”、“技术与产业的结合”三方面决定着哪些产业会被新技术快速改造。

第一、用户实际需求

如果把商业在大的范畴划了九大行业,零售、媒体内容、金融、吃喝玩乐、出行、旅游、企业、科教文卫等等。每个行业正当时的科技是不太一样的,有些行业还处在移动互联网,没有被人工智能渗透得很高,比如企业产业,但是也有的行业已经进入到人工智能了,比如媒体、比如人工智能。

所有的这些渗透都首先、必须与用户的实际需求有关。

第二、全球化的眼光去看问题

技术类的公司和服务类公司很不一样,服务类公司是要求本地化,你可能需要本地资源,对本地用户需求更了解。但是技术类的公司,它是全球化竞争的。

所以在考虑人工智能技术这一创业领域时,你必须用全球化的眼光去看待问题。

第三、技术与产业的结合

投资者表示,如果是技术和产业的结合,他们还会关注一点——这个团队是不是有一个比较强的销售能力。因为当一个新的技术出现时,它都有一个脉络,往往都是从toB开始,然后再逐渐向toC去转变,慢慢去渗透。这个过程中,如果你的公司想健康的生存下来,toB销售的能力是一个挑战。

很多行业在连接以外,如果有数据和智能加进去的话,它的效果会更高。 另外,机器人也是一个自动化设备,有很大的机会。此外,工业、智能制造相关的领域,这些领域在传统行业里,数据的积累还没有被大公司所发掘,这个还是能够允许早期创业团队通过比较强的BD能力和技术应用能力相结合,这些都是当下优质的的互联网创业商机。

当然最大突破的机会肯定是来自于新的应用场景发掘,就像去年摩拜,或者是今年尝试的无人便利一样,如果这个形态成立了,更容易形成更加大的平台型公司。

该去哪寻找时下最热门的创业风口?A5创业项目,汇集时下最热门互联网创业创新项目,上千家优质、热点创业项目等你来加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