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共享经济创业机会仍在,但创业者需要先了解一下它的优缺点

 2018-10-24 18:04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关统计告诉我们,预计到2025年,全球的共享经济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350亿美元,然而,目前中国参加共享经济的人数已经超过5亿人。

从滴滴打车到共享单车,再到共享充电宝,共享经济给人的感觉,好像是越发“轻浮”。但其实,隐藏在这之下的,则是被人遗忘的商机。

目前中国的共享经济已经突破了早期闲置物品资源配置的经济模式,而是把资源配置扩大到教育、医疗等服务、媒体内容分享、闲置资金众筹等领域。

共享经济有哪些优点呢?

1.生活更加便利。共享单车在方便出行的同时也有助于环保,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市拥堵的问题;而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则是为用户出行带来了便利。

2.降低交易成本。共享经济有利于社会环境的优化。共享单车在方便出行的同时也有助于环保,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市拥堵的问题。

3.杜绝资源浪费。很多人可能只是需要暂时使用的物件,买了可惜,不买又需要,共享经济则可以解决这一问题,更好的避免浪费的情况。

共享经济又有哪些缺点呢?

1.隐私泄露。扫码过程中存在着个人隐私泄露的安全隐患。

2.安全隐患。许多共享单车、共享汽车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问题,极其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未来的共享经济将会持续发力,但信息、以及安全问题仍需解决,这样才能够正常健康的发展下去,给消费者们带来帮助和便利。

A5创业项目中有许多关于共享经济创业的项目,为创业者们提供优质的平台以供挑选,无论是共享充电宝还是共享纸巾等其他项目应有尽有,同时也欢迎企业入驻招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