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财税发展新风口?智能财税才是大势所趋

 2018-12-26 18:14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智能财税”两字成了行业在2018年不得不提的话题,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与软件服务模式相融合,与其他行业一样,智能化成了财税发展新的风口。

未来的智能财税是什么样呢?

1.日常的业务操作完全自动化,智能化,业务财务一体化,票财税一体化。票据自动化,自动应收、自动应付、自动计提、自动入账、自动对账、自动月结、自动风控、自动申报,降低重复性手工劳动,比如:查验发票、银行对账、凭证录入、周期性月结等,提高劳动生产率。

2.所有的业务流是协同社交的,可随时沟通的,以提高流程处理过程中劳动生产率。财务能随时有效沟通业务。如报销过程中能唯一溯源电子发票、合同,能自动排重、验真,可随时沟通企业backoffice和上线游企业相关人员解决账务处理过程中的问题,并可在线处理,如无缝退还发票等。

3.可以根据角色、业务的特点以及使用习惯将您所需的关键数据触达到您,并提供可选的决策项供您决策。您可以在生产时、甚至采购时就能确定该笔采购最优采购价,销售漏斗阶段就能匡算毛利和确定初步的价格。

财税行业在经历了算盘时代、电算化时代后,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企业需要将业务、客户、环境分析贯穿财务分析规划流程,洞悉利润和成本来源,缩短结算流程的处理时间,通过智能分析系统促进财务管理和经营管理转型。

但,想要颠覆这个行业、影响整个财税生态,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重目标,就不能只考虑机器的作用,也要考虑人的作用,更要将机器和人的作用相结合,形成合力运营之势,方能真正带领整个财税行业迈入财税智能时代,方能称得上真正的智能财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