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智能财税能否帮助传统业务发生大变革?

 2019-01-03 17:43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互联网+财税”联盟主办的第二届“互联网+财税”高峰论坛日前在北京召开。来自相关领域的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和研究机构的嘉宾与京东集团、中国联通、小米集团、首创股份、航天信息、普华永道、美团点评等企业财务、税务负责人共同探讨税收改革方向,分享新时代背景下“互联网+财税”的创新与应用。

与会人士表示,以电子发票为基础单元的大量“互联网+财税”创新应用已经在国家财税治理、企业财税管理、社会诚信管理等诸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降低国家财税治理、企业财税管理成本的同时调整资源配置,助力提升经济发展效能;同时,信息化推进了“互联网+政务”的发展,以电子工商打造虚拟创客空间、以电子印章助力诚信社会,通过电子化手段实现智慧化管理,积极拥抱时代变化,从而链接政府和企业,为社会带来更大的效能,帮助政府实现更有效的治理。

区别于其他传统财税软件,传统的票据录入模式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重复、繁琐、低效率的录入、核对、核销的工作量占据财务管理人员75%以上的精力,特别是大型的代理记账公司,财务管理人员经常要处理海量的票据表单。

在“人工智能”挑战财务人的这个问题上,我们现有的人工智能技术到底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人工智能有两个重要的因素,第一是“数据”,第二是“算法”,那么,真正符合人工智能标准的财务机器人也应从这两点来看。智能化财务的应用场景,需要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相关的技术充分运用到财务的真实业务场景中,同时企业在传统的业务流程中也会发生大变革,这两者的结合都将会使财务变得更加自动化、智能化。

然而在此前“互联网+”经过一轮爆发式洗礼后,资本早已趋于理性,虽然对各种新风口一直虎视眈眈,但持续获得资本青睐并非易事。在这样的背景下,谁能持续拥抱资本,谁将有望领跑行业,从而构建行业壁垒,成为独角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