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电话机器人创业项目分析 电话机器人和群呼系统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2019-03-15 17:00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电销行业和服务行业中,企业都会增设话务人员来与客户进行沟通。而因为行业的特殊性,电话回访客户受到了较多的排斥。很多客户都会对广告类的客服电话进行标记并不予接通,即便是接通,也会很不耐烦的挂掉客户电话。有些客户甚至会对客服人员进行语言的攻击和调戏,这都对客服人员造成了精神方面的负担和压力,让工作的积极性与效率都大幅度降低。

因而不少公司选择群呼系统,但是感觉没有效果,后来人工智能电话机器人异军突起,他能够解放劳动力,成为电销人员和客服人员的得力助手。只要是和客户进行沟通,电销人员都能够用得上。客服人员也可以利用电话机器人来进行意向客户的收集和信息的记录,并为客户进行分类管理。客服工作中也可以对客户提出的问题进行总结与归纳,便于后期进行精准客户回访。

那么电话机器人和群呼系统有什么区别和联系呢?

区别一:从属关系

电话机器人其实是包括群呼系统的部分功能的,在群呼这部分功能中,电话机器人规避了号码重复倒入,相同号码在同一账号下会被自动识别,并且在系统层面禁止在过早、过晚的拨打客户电话,有效解决了客户投诉、骚扰的问题。

区别二: 通话的数量与质量

在日常使用中,很多客户在对比群呼系统和电话机器人通话量,认为群呼系统>电话机器人,这一点看法实际上并不明智。所谓电话量其实是受通话质量所影响的,同一个号码,同一个名单,接通率高的必然电话量低,所以如果对比有效电话量,电话机器人会显著高于群呼系统。

区别三:意向判定

群呼系统在产品层面,只是一个快速拨号加录音的功能集成,并不具备语音识别功能,省去的人工只是拨号和开场白,而他所联系到的客户,仍然需要业务员从零开始跟进,并且概率上意向度比较低,并不能在第一通电话里挖掘出需求,从而能够有的放矢。而电话机器人自带有情感和逻辑判断,会对自主客人进行分类,标记兴趣点,命中率高,后期跟进更容易。

区别四: 费用成本

群呼系统和电话机器人相比,费用比较便宜,但这只是第一重成本,很多客户忽略了另外一项成本——话费,群呼系统每天大量的无效电话会浪费很多的话费,并且营销方式单一所以号码容易被标记,导致接通率降低,更换号码也需要额外的成本。如果再核算打出单个意向客户的成本,群呼系统其实并不便宜。

目前很多行业都应用了人工智能电话机器人,不仅工作人员压力减少,而且效率也翻倍。在保险行业、电销行业、地产行业、互联网行业中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大家要深入了解过后再进行选择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