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你想知道的K12在线教育创业机会都在这里

 2019-03-15 17:05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教育”正是当下近两年的大风口之一。凭着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和快速增长的用户基数,在线教育领域深受资本的青睐。

家庭重视政策利好,K12在线教育迎发展机遇

中国自古以来就极为重视教育,在教育方面的支出一直稳定增长。根据高盛全球投资研究显示,中国家庭教育占家庭总收入的3%-19%左右,与世界发达国家(日本10%,美国2%)相比水平较高。家庭教育支出当中,2%-11%用于学费,1%-8%用于课外辅导学费上。

除了中国家庭重视教育,政策也正促使教育市场走向市场化、民营化、信息化,这对于在线教育的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政策鼓励在线教育的发展,旨在解决教育不公的问题,这给K12在线教育创造了极大发展契机。

K12教育是刚需

放开二胎以前,学生人数呈现逐年下滑趋势,据国家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K12阶段学生总数为1.6亿。学生人数的减少,意味着家长对教育的付费意愿更强,对教育服务价格的敏感度有所降低,乐意选择优质教育服务。

尤其是在应试升学为结果导向的当下,教育资源不均的问题被无限放大。在线教育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突破时间、空间、地域限制,一定程度解决了教育不均的难题。据易观智库数据统计,2015年第一季度,在线教育市场活跃用户达到1280.13万人。

K12在线教育垂直领域有哪些创业机会?

在线教育创业目前主要有三大方向,分别是内容、平台、工具。从三个方向出发,最终朝向兼具内容、平台、工具功能的综合性企业,是K12在线教育公司未来发展趋势。A5创业网提供在线教育创业项目,点击这里抓紧风口!

内容是K12在线教育产业链的核心,要求创业公司具有课程、教材、教辅、学习资料的研发能力。内容类的创业机会在于利用大数据积累,将内容标准化、机构化,最终以广告收入、内容销售方式来实现盈利。

工具类创业要去具备数据、搜索、图像识别技术,并且拥有一定的师资、渠道。因此,工具类创业需结合大数据及海量资源,以提供精准辅导。此外,还可以与线下培训机构、线上平台合作。

平台类因为其第三方模式,多数创业者都喜欢从平台入局。要做好在线教育平台,需要整合各类教师、教学资源,提供优质、丰富的教育内容。因此,如何提高用户粘性、服务质量,将是各平台竞争的关键。

K12在线教育潜力如此之大,互联网巨头BAT自然不会错过。一方面,凭借自身具备的互联网流量入口自建大型全阶段教育平台;另一方,对各细分垂直教育领域的进行资本布局。因此,在K12教育领域创业,将不可避免地与巨头们竞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