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指南:创业者注册商标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9-03-15 17:08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创业者、初创公司在创业时只一味追求利润和市场,从根本上就忽视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导致吃了亏面对到知识产权的威胁后,才开始真正意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那么创业者在注册商标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注册商标类目尽可能全

商标注册阶段所选项目尽可能涵盖、类目选择尽可能周全,延伸保护。要尽可能全的保护经营范围以及今后有可能会涉及的业务,也要做好周边商标的保护!

2、商标设计与注册前的检索?

企业在着手商标设计与注册前,必须对同类产品或类似产品已注册或正在审查的商标进行全面检索,避免因重复、雷同、相似或者读音相似而不能注册。?

3、商标申请时间赶早不赶晚

根据《商标法》第三十一条的规定,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商标注册申请人,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以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申请注册的,初步审定并公告申请在先的商标;同一天申请的,初步审定并公告使用在先的商标,驳回其他人的申请,不予公告。

注册商标作为品牌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之一,创业者在创业初期如果做到足够重视的话,对于以后的品牌建设以及企业的发展都是大有裨益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