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指南:创业公司融资需要哪些步骤?

 2019-03-15 17:21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公司在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就会收到资金方面的压力,这时创业公司可能就要面临一个难题:融资!这对于创业公司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道程序,所以我们就为大家盘点了创业公司融资的流程是什么?

1、撰写BP

商业计划书,根据一定的格式和内容的具体要求而编辑整理的一个向投资者全面展示公司和项目目前状况、未来发展潜力的书面材料。

撰写商业计划书,用于应对不知何时会遇到的投资人或投资经理。撰写商业计划书不仅是一个包装和表达的过程,也是一个理清产品思路的过程。

2、找到投资人

不管是初次创业者还是创业老兵,手机通讯录中或多或少都会存有一些投资人的联系方式。如果没有,那么就微博发私信,四处找联系方式,拜托别人引荐……总之用各种方法寻 找投资人吧。

3、路演准备

创业者应当结合项目发展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选择合适的路演平台。路演资料一般包括PPT、PDF版和纸质版BP(内附名片),我们需要做足功课,提前内部演练。

4、交易价格谈判

如果路演成功的话,就会有投资人了解你的项目和团队。那么接下来就可以和投资人谈价钱了,一般来说,投资机构会将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市盈率或市销率打个流动性的折扣,以此作为企业的估值。

5、签订投资意向书

经过内部投资决策委员会的审批,由法务部对投资协议及附件进行精心修订之后,投资机构会与企业签约,继而推动工商登记变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指南
创业融资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