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初期如何筹集资金?有那几大方式?

 2019-03-15 18:04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许多人在创业初期往往求“资”若渴,对于创业者来说,能不能够在需要资金的时候快速把资金筹集起来,是最关键的事情。

创业者可以如何筹集资金呢?

1.个人贷款

个人创业贷款,是商业银行和有关部门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人发放满足其融资需要的指定用途贷款,其用途限于个人创业投资。银行贷款一般分为短期贷款和中长期贷款,贷款期限越长利率越高,如果创业者资金使用需求的时间不是太长,应尽量选择短期贷款。

2.自己筹集

这些资本大多数都是自己通过自己,家人、朋友、亲戚、同学等比较亲近的人脉圈筹集的,这些资金是比较容易弄的到的。

3.合理挪用

如果你有购房意向并且手中有一笔足够的购房款,这时你可以将这笔购房款“挪用”于创业,然后向银行申请办理住房按揭贷款。

4.创业贷款

创业贷款是近年来银行推出的一项新业务,凡是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能力或已经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人,因创业或再创业需要,均可以向开办此项业务的银行申请专项创业贷款。

5.扶持性贷款

开办小企业,贷款担保更加困难。为此许多地方政府和部门针对广大普通劳动者创业给予了必要的政策引导和扶持。

6.合伙投资

合伙投资可以解决资金不足,但也应当注意一些问题:一是要明晰投资份额,个人在确定投资合伙经营时应确定好每个人的投资份额,也并不一定平分股权就好,平分投资份额往往为以后的矛盾埋下祸根。

7.寻求风险投资

所谓风险投资,是指对处于创建期和成长期的中小企业进行股权或债权投资,并参与企业管理,以获得较高的报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