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2019年八个创业风口,快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那一个

 2019-03-18 09:49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这一年,上市与破发齐飞,融资与裁员并存:小米、美团点评、海底捞,爱奇艺、腾讯音乐,纷纷上岸收获。

2018年,也经历了P2P的暴雷、共享单车危机、比特币的崛起与落寞。互联网公司的裁员潮。

我们不禁会问,2019年创业,风口在哪里?一个普遍观点都是,模式创新即将走向尽头,技术创新将是趋势。

2019技术升级带来的机会,互联网红利期已过,以技术升级为代表的各个领域迎来新的机遇。从政策方面来看,国家持续加码智能领域发展形成长期利好,包括人工智能、生命科学与医疗、汽车、智能制造在内的行业经过多年蛰伏会迎来爆发。如果能在这些领域加大布局持续投入,一定能享受到技术升级带来的红利。

1、生命科学与医疗

作为非周期性质的医疗健康行业,延续了多年来技术升级的产业风口,成为近几年备受欢迎的前景行业之一。特别是在新技术的发展下,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医疗信息化等行业成为投融资领域的宠儿。

另外,随着人口消费水平的上升,医疗服务、养老、精准医疗、基因测序诊断等领域也会持续受到关注,特别是一些智能+医疗的器械项目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中国创新药的黄金十年也正要到来。

2、汽车出行

在新能源车的极速发展下,汽车出行领域又一次迎来红利期。国家政策的鼓励、以及大众消费的持续增长,2019年更多车企将会面临被整合的命运。特别是经历了过去几年政策红利期发展下的新造车企业,随着蔚来汽车的上市,几大头部车企占领市场后,更多新造车企业将面临被淘汰的结局。2019年期待已久的新造车企业也将面临量产交付的挑战,最终谁能真正赢得市场还是未知数。

伴随车企发展,一些智能车联网技术和产品也将迎来一大波机遇,尤其是在5G网络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后,部分车联网技术和产品会获得资本的更多青睐。

3、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

AI+应用场景的落地成为这几年来的风口投资领域,目前这个领域已经从科技阶段进入到应用探索阶段,而且会与各行各业进行更广泛的结合。预测这一机遇将不亚于互联网巨头腾讯、阿里巴巴所诞生的机遇。

目前在AI领域已经孕育出多家独角兽企业,包括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头部公司商汤科技、深耕AI芯片的比特大陆、全球领先的计算机视觉巨头旷视科技、国内首个自动驾驶领域独角兽MOMENTA,AI通用平台唯一的独角兽企业、金融领域第一大AI技术服务商第四范式、嵌入式人工智能平台的全球领导者地平线等,这些企业仍然会成为2019年行业发展的焦点,并且在资本的助推下,也会迎来新一轮的洗牌与迭代。

此外,在AI落地的相关垂直领域,与医疗领域、地图、仓储物流等领域的研发将值得期待。而自动驾驶领域也会有新的企业进入,与巨头百度等大公司进行角逐。

4、短视频

随着5G网络的普及,短视频将会有更大的市场空间,短视频行业的春天真正到来了。在4G的时代,受限于网络传输速度和上网的费用,大家一般是在WiFi环境下看视频,当然少数土豪除外。但是进入5G时代以后,网络传输速度大幅提升,上网的资费也会调整到更加合理的空间,这样完全可以在手机上随时随地看视频。这样一来,短视频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并且,会有更多的机构和工作室开始制作短视频。当然,短视频的竞争也会理加激烈。

5、5G

5G 是下一代互联网,代表着高带宽和低延迟,是支持物联网、AR、VR、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应用的基础平台。5G 虽然今年很热闹,但 5G 正式全面商用大概在2020年。目前, 5G 通讯技术和相关标准都在陆续发展和完善当中,现在正是迅速寻找需求和提前布局的好时候。

面对即将来临的 5G 和物联网时代,会创造出越来越多的新机会,需要你充分发挥创意,抓住机会。

6、新零售

新零售可以说是互联网对传统零售行业的重构。2018年腾讯和阿里在新零售领域展开了一场千亿大战,各大商超也都被迫卷入了这场战争。具体来说,目前形成了两大阵营,“腾讯+京东+永辉+沃尔玛+家乐福+步步高”对抗“阿里+苏宁+高鑫+新华都+联华”。在这场大战中,永辉的超级物种和阿里的盒马鲜生成为了双方的先锋。相信在巨头的牵引之下,越来越多的企业会展开新零售方面的业务。所以,在2019年,新零售也会继续是创业的风口。

7、产业互联网

互联网发展到今天,逐步从消费互联网发展到产业互联网。在马化腾的讲话当中,明确指出腾讯要做好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对于马云来说,也多次提到了阿里系要跟产业互联网结合。既然巨头们都发话了,整个行业的小兄弟们肯定也会跟进。并且,消费互联网发展到了今天,已经没有什么红利了。反之,在传统产业的内部,依然有很多环节需要互联网来改造。按照媒体的说法,如今是从“互联网+”,逐步变成了“+互联网”。在腾讯和阿里的大力推动下,显然产业互联网会变成2019年的风口。

8、大数据

按照马云的说法,现在已经从IT时代进入了DT时代,这个地方的DT强调的就是大数据。目前大数据的应用非常广泛,从资讯分发到视频娱乐,大数据无处不在。目前大数据已经成为了热门投资方向之一,在资本的大力支持下,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预计到2020年中国大数据产业规模或超过万亿。在重视数据的今天,大数据行业必定会成为2019年的创业风口。

还在为找不到创业项目而发愁?A5创业网集结当下火热的创业风口,助力创业者创业成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