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公司如何选址?需要明确哪些内容?

 2019-03-18 14:04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新创业的来说,没有必要把公司的办公地址选在一些高档或知名的办公区,因为这样会伴随着高额的房租费用。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公司以其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为住所。办事机构所在地,即公司开展业务活动和处理公司事务的公司机构所在地。

选址切忌盲听、盲信、盲从,缺少调查和评估的选址难以找到符合条件的经营场所,因而,选址不能一味求快,创业者应该多对意向的地段进行多方面的考量,权衡各个因素的优劣,从长远角度考虑,为自己企业日后的经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创业公司可以怎么挑选公司地址呢?

1.对需求进行确认,根据需求我们一般可以在地图上圈定一个范围,然后罗列出范围之内所有园区的名称,标注地址,交通及联系方式。

2.实地考察,并完善《考察表》内信息,表格可根据需求进行适当调整。虽然相对偏远的地方的确省钱(相当便宜),但是对于团队成员往往并不方便,特别是新加入的成员,意味着要搬离原有的地方,适应新的环境,无形中为公司的招聘增加了障碍。

3.创业公司的选址一定要注意群聚效应,入驻经济开发区、高科技园区等创业项目相类似产业的聚集区,还会得到相应产业生产要素,例如上下游伙伴、人才、产业信息等,这是创业公司选址的重要因素之一。

除此之外,可以明确以下信息:

1.办公场所的合法性证明文件。确保房屋合法性。

2.物业费、水电费等费用具体内容与支付方式和标准。

3.约定免租期并在合同注明。

4.若使用该场地作为公司注册地,应明确出租方可提供相关材料。

5.是否有停车位,停车位是否收费。

6.电话容量是否限制。

7.租赁税费是否包含在租金价格中。

8.合同终止的情形及单方解约权的约定。

9.违约条款的约定。

10.双方争议解决方式的声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指南
创业公司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