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公司如何招聘员工?如何留住员工?

 2019-03-18 15:16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企业招人的成本其实很高。如果招不到合适的人,流失率就会很高,你损失的不光是招人的时间、金钱成本,更重要的是,可能错过瞬息万变的市场机会。

1.价值观

其实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价值观,我们用这些价值观来挑选跟自己理念相近的候选人。价值观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好处,它就像一个团队共通的语言,当你提出某一个东西的时候,大家一下就能明白,这样能省去不少沟通成本。

2.好印象

不要认为招聘仅是让候选者给HR留下好的印象,其实招募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所以,你也需要给应聘者以深刻印象,证明你的公司是他的不二选择。

3.看经验

如果一个人有了足够的能量,非常端正的价值观,同时又非常聪明,那这个人就算相关的经验少一点,他学习起来也会非常快。

企业如何长久留住员工呢?

1.诚信

诚信是最基本的,一个公司只要高层以身作则,下面也就不会有太多的问题。

2.完善体系

完善和建立企业核心文化,让员工看到公司发展历史、发展现在以及美好未来。要通过企业文化的感染来建立员工对企业的信心,对自己的信心。

3.提高报酬

当一个员工的工作量与他获得的报酬严重不相称的情况下,员工就会心生抱怨而伺机寻找待遇更高的公司,这是员工离开的主要原因。

每一位创始人都能把人才的未来记在心上。你举起他们的人生,他们回报你另一片天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指南
创业公司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