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公司怎么制定商业计划书,包含哪些方面?

 2019-03-18 15:43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商业计划书,书面的意思是公司、企业或者项目单位根据一定的格式和内容要求而编辑整理的一个向受众展示公司和项目目前状况、未来发展潜力的书面材料。

内容规划具体内容详解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计划摘要

计划摘要列在商业计划书的最前面,它是浓缩了的创业商业计划书的精华。计划摘要涵盖了计划的要点,以求一目了然,以便读者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评审计划并做出判断。

2.产品介绍

一是为了表明产品解决了用户行业痛点问题,二是为了向投资人阐述目前产品进行的阶段,其中应该包括产品的形式、核心功能,产品优势。需将产品亮点最大化

3.行业分析

分析整个行业现状目的是告诉投资人产品在行业内所担任角色的重要性。进行整体分析行业现状:分别列出行业痛点的关键词ABC并加以解释分析。

4.市场预测

当企业要开发一种新产品或向新的市场扩展时,首先就要进行市场预测。如果预测的结果并不乐观,或者预测的可信度让人怀疑,那么投资者就要承担更大的风险,这对多数风险投资家来说都是不可接受的。

5.盈利模式

主要展示自己的核心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最好能用逻辑或思维图展示。

6.运营数据

主要列一些项目运营数据,像电商类项目,主要列下交易量、用户数、复购率等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指南
创业公司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