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电销机器人项目+人工的新模式如何颠覆传统营销市场

 2019-03-18 15:58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人工智能可是我们的大热门,在人工智能的热潮下,机器人正活跃在各行各业中,可以说未来那种枯燥又浪费时间的重复性工作都基本会被人工智能所代替,将极大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

电销机器人解决企业哪些痛点?

当前我国劳动力的结构性短缺以及劳动力成本的急剧上升,标志着劳动力红利时代即将结束。在这种大环境背景下,很多产业面临着迫切转型升级的需求,这将会成为国内机器人产业大发展的春天。尤其客服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对于很多大公司来说,人力成本越来越高,电销机器人的出现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简单、重复性工作,帮助企业节省人工和场地成本,提升工作效率。

由于客服的广泛需求和运用主要聚焦在特定行业或单一垂直领域,使得金融、电信、航空等行业成了智能客服的主要应用群体。要更好地满足这些群体的需求,智能机器人公司需要根据不同行业的使用场景,来对算法和技术做相应的改进和优化,在实际应用中,利用更大的数据量来提升产品体验和业务效果,帮助机器人更好地查询和匹配问答内容。目前,按照行业平均水平,电销机器人可以解决70%左右的客服问题,其余由人工处理。

电销机器人和传统电销的区别

现在,越来越多的商家选择了电话销售机器人用来拨打销售电话,这些电话销售机器人几乎和真人的声音没有区别,一般人接听这些电话时并不能分辨出对方是否是机器人,并且相对于几千块的人工成本,电话销售机器人更加便宜。

机器人的效率约是一般人工的4到5倍,据统计,以“忠仆1号”为例,每天天可以拨打800到3000个销售电话。而且一台电话机器人对企业来说,消费成本远不及一位人工销售。假设一位电话销售的底薪是3500,加提成、上绩效、保险、公积金等等的一些消费,企业每个月为每位电话销售的消费成本少5000元。电话销售机器人的消费成本只需要电话销售的四分之一,为企业工作一年的费用只需要12000,平均算下来,每月只需要1000。电话销售机器人没有额外的消费,不需要提成,也无需保险,为企业节省大量成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