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公司如何进行估值?

 2019-03-18 15:59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公司估值,又名企业估值、企业价值评估等。公司估值是指着眼于上市或非上市公司本身,对其内在价值进行评估。一般来讲,公司的资产及获利能力决定于其内在价值。

一个企业值多少钱?这是一个非常专业、非常复杂的问题,一般可以按照哪些因素来呢?

379991221951293111550118621297

1.团队怎么样?

一个创业公司的价值始于创始人和团队。估值时会考量创业团队的能力,包括这个团队的技术水平、商业头脑、运营能力、行业经验、资源背景等等。如果是一个有着成功经验的创业者,估值相应的就会高一些。

2.行业份额

市场再大也未必就是你的,当市场容量估出来以后,还要看你这个企业能够建立什么样的市场地位,获得多大的市场份额。

3.供求关系

产品越稀少,需求就会越强烈。比如你有一项很好的专利技术,而这项技术十分稀缺,那么自然就可能吸引很多投资人的关注。

4.竞争空间

我了解有不少创业公司在竞争激烈的空间里挣扎,因为他们虽有较高的收入,却在筹资方面面临困难。当他们终于开始融资,估值却远不及他们依据收入情况预期的数额。

5.地理区域

此外,地理位置也相当重要。比起很多其他地方,硅谷的初创公司往往能以更高的估值筹资,毕竟这里有更多投资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指南
创业公司
Document